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人:有些话有些事不说憋屈,说了矫情!

2016.03.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很多事都介于“不说憋屈”和“说了矫情”之间。在职场打拼,有些话有些事,说了别人觉得你矫情,但不说又心里憋屈。

在职场打拼,有些话有些事,说了别人觉得你矫情,但不说又心里憋屈。

被老板批评?被同事排挤?被工作逼疯?

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会为此而委屈吗?

职场上,可能有不少人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比如你辛苦工作,有点小成就,这时候有个同事让你帮忙办点事,你没答应或者没办成,他就和你闹情绪。

比如一向准时打卡的你,突然有天起晚了迟到了,你的上司却因此数落你,批评你的工作态度。

再比如一直为公司项目加班加点,结果却不尽人意,于是老板不开心了,你也不好受……

很多事都介于“不说憋屈”和“说了矫情”之间。

说出来可能会讨人厌,但是不说,自己内部又消化不了。

说出来?

或许就一件小事,昭告天下就让人觉得矫情。

不说,又该怎么办?

其实,说与不说,关键还是要选择正确的方式。

说:一定要选择好倾诉抱怨的对象,TA必须是三观与你一致的人。方式也要正确。

不说: 如果没有正确的人可以说,那就做点别的事转移注意力吧。

人总要把负面的情绪发泄出来,否则只会一直憋屈下去。

职场上有情绪,很大程度会影响到工作的开展,如何解决,就取决于你的态度和方式。

世界太大,生命太短,我们要过得尽量像自己想要的样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