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领导力不是天生的,要训练的!

2016.04.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优秀的领导力,不可能在流水线上批量生产出来。他一定是拥有着强烈的个人特质的存在。想成为这样一个人,如何训练自己的领导力呢?


优秀的领导力,不可能在流水线上批量生产出来。他一定是拥有着强烈的个人特质的存在。想成为这样一个人,如何训练自己的领导力呢?

训练自己的领导力首先要能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然后再帮助别人了解你自己,这样的人才能做领导。也就是说,一个人如果不能了解自己的优势是什么,他就不能很好的发展他的优势,那么他一定是一个不能被人所认同的人。所以,一个真正的领导,他首先必须是先领导好自我,领导好自我我们把他称之为第一阶段的领导力,叫领导自己,叫个人领导力。

怎么了解自己呢?可以从这些方面来看:

第一是你的兴趣是什么?你真正喜欢的是什么?

第二是你的性格倾向是什么?你是一个内向的人?还是一个外向的人?是一个很执着的人?还是一个很自由散漫的人?是一个浪漫的人?还是一个严谨的人?

第三个是你的能力倾向,什么是能力倾向呢?有的人动手能力很强,有的人思维能力很强,一个人了解了他的能力优势,他的能力倾向的时候,他不仅仅能够发觉自己的能力,而且能够比别人做得越来越好,他最后变成一个顶级的人才。所以我们把这个作为对自我的了解。

当然还有价值取向,你的价值观是什么,你的文化倾向是什么?有的人喜欢在很严谨的环境中工作,很规范的环境中工作,但是有的人就喜欢在创新的环境里工作。

所以训练自己的领导力,首先第一个是要学会了解自我,当你能了解自我了,你有一套了解自我的方法了,当然你也就会用这个方法去了解别人。你了解了自我,也了解了别人,你当然就知道怎么和别人相处了,当然就知道应该用怎样的人才和你匹配。

亲,你学到了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