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2016应届生如何应对电话面试?

2016.04.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这个时候正是2016应届生求职的冲刺阶段,不少企业都已经完成了简历筛选,进入面试阶段。为了进一步筛选,不少企业HR都会选进行简单的电话面试。应届生如何应对电话面试呢?


这个时候正是2016应届生求职的冲刺阶段,不少企业都已经完成了简历筛选,进入面试阶段。为了进一步筛选,不少企业HR都会选进行简单的电话面试。应届生如何应对电话面试呢?

一、争取准备时间

突然接到电话,应届生一定不能慌,尽量保持平静地与面试官沟通,说明自己正在上课或者开会或者处理一些要事,争取能否在稍后正式接听电话。

无论对方来电的用意是面试还是什么,争取一定的准备时间都是很有必要的。企业突然来电本身就是一道考题,考察你的应变能力,如果这个时候很慌乱,第一题就算失败了。

二、时刻做好准备

在找工作阶段,应届生应该时刻做好面试的准备,比如一些无论是面谈,还是电话面试都会问到的问题:

1、自我介绍

这个不管是电面还是面对面都会问的问题,HR既可以缓和面试紧张的气氛,让求职者可以在面试中理顺自己的思路,稳定好自己的情绪,尽快进入到角色中,又能对求职者的表达能力、性格做一个初步的了解。

2、是否有疑问

这个问题在电话面试结束前必定要问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是HR想提醒求职者不要忘记问ta想了解的公司及岗位情况。

三、不忽视小细节

电话面试中也有些细节,是应届生绝对不可以碰触的,这些细节容易让求职者枪毙。

1、 忌讳不礼貌用语:喂,你是谁啊?你能不能大声点啊,我这边好吵啊!

2、 忌讳懒散态度。假如电话进来的时候,你还躲在被窝,那请你不用懒懒的声音接电话,坐起来,揉揉眼睛,再接电话。

3、 忌讳直接挂机。在你找工作期间,无论见到什么来电,也请你用心去接电话,别直接挂机。否则你挂掉的不是一个电话,而是你人生最好的机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