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如何与候选人进行电话面试?

2016.06.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电话面试是招聘流程的环节之一,相较于面谈形式,电话面试更加方便快捷,既显得公司的招聘流程比较的正规,也能通过电话面试了解到应聘者更多的信息,确认该应聘者是否与公司的用人标准一致,还能节省时间成本。


电话面试是招聘流程的环节之一,相较于面谈形式,电话面试更加方便快捷,既显得公司的招聘流程比较的正规,也能通过电话面试了解到应聘者更多的信息,确认该应聘者是否与公司的用人标准一致,还能节省时间成本。

那HR如何进行电话面试呢?

电话面试的目的:

1、初步了解求职者的能力和业绩, 剔除明显不符合岗位要求的人;

2、推介公司;

3、说服求职者前来面试;

4、薪酬调查。

电话面试注意事项:

在电话面试前,先用2分钟浏览一下简历,如果简历中有时间空档或是有疑问的地方,用铅笔标记出来,在电话面试时,可以有针对性地询问。

电话面试流程:

第一部分 HR自我介绍

1、您好,请问是***(全名)先生/小姐吗?

2、这里是**公司,我是人力资源部的***,我在138美容人才网看到您投过我们***职位的简历,想花几分钟时间和您做一个简短的沟通,您看您现在方便吗?

第二部分 了解求职者的基本情况

1、工作现状

请问您现在是在职还是已经离职了?

有没有落实新的工作呢?

2、职业发展

您目前是怎么考虑您的下一步发展计划的?

您希望进入什么样的平台从事什么类型的工作呢?

您的下一份工作会最重视什么因素或条件?

第三部分 了解求职者与岗位的匹配度

1、岗位职责与角色

您上一份工作所在的部门、职位、职责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

对您来说,最重要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谁是您的报告对象呢?请问您有下属吗?如有,带了几个人?

2、优劣势与个性特点

能够简单分析一下您个人的优劣势吗?

您身边的人是怎么评价您个性方面的特点?

3、了解离职原因

方便透露一下您为什么离职吗?

您是怎么看待原来公司的发展?

4、期望薪资

您那边的薪酬大概是个什么样的呢?

薪酬结构是?底薪多少?提成如何?年薪大概多少?(做薪酬调查)

介绍我们公司的薪酬结构

第四部分 简历细节核对

有些简历上的细节问题方便和您确认一下吗?

可核对的信息包括:学历、教育经历的时间、家庭情况(婚否、住处、籍贯、目标工作地点等)

第五部分 推介公司

您之前了解过我们公司吗?

详细介绍公司(包括产品、性质、规模、业内地位、竞争优势、企业文化),如果非常了解我们公司就简单介绍,如果不了解,就要详细介绍,特别是公司的优势和亮点。

第六部分 结束面试

1、对有意向的人选:

今天跟您的电话沟通非常愉快!下面看一下您有什么问题需要了解的?……(解答问题),不知道您**(日期)有没有时间过来我们公司进一步面谈沟通呢?

2、对无意向的人选:

今天主要是和您进行电话沟通,非常感谢您的配合!接下来我们会有一个内部的评估过程,如果我们认为您条件合适的话,会在两个工作日之内再跟您联系,约您到公司进一步面谈好吗?非常感谢您!

电话面试排除标准:

1、吐字不清或是无法清晰表达自己观点的人

2、人岗匹配度不高的人

3、薪资要求与公司严重不符的人

4、态度比较冷漠的人及态度比较傲慢的人

5、明显不符合公司价值观的人

6、过去经验和要求差距太大的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