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说说HR如何看简历?

2016.06.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HR如何筛选简历,一般取决于公司要招一个什么样的人,也就是招聘需求,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公司看简历的“点”和“重要度排列”是不一样的。


HR如何筛选简历,一般取决于公司要招一个什么样的人,也就是招聘需求,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公司看简历的“点”是不一样的。

2秒钟把硬性条件刷一遍

年龄&经验:美容行业几乎没管啥年龄要求,只要你能吃苦,愿意学都是欢迎的,有行业经验就更好了。

学历:美容师、美容导师这些基层岗位的学历要求都不高,一些中高层岗位也更是经验比学历重要。

性别:虽说美容行业的女人比男人多,但没有性别歧视的,欢迎男同胞加入的。

3秒钟,看自我介绍

这里要吐槽一下那些千篇一律,看着像“CTRL C+Ctrl V”的自我介绍就很难加分,比如:我很难吃苦,我很勤奋,我擅长沟通,乐于团队合作。

什么样的自我介绍加分:

给个模板参考:几年工作经验,分别在什么样的美容企业,承担什么级别的项目,做出什么样的成绩,收获什么样经验,擅长什么技能。

用5秒到2分钟看工作经历

不过这完全取决于求职者的匹配度,匹配度越高花的时间越多,否则很快Pass掉。

1. 先看最后一份工作经历与招聘需求是否匹配;

2. 再刷一下前几份工作经历,在什么行业,什么岗位领域,如果行业相同,岗位性质类似,就绝对加分。

还要看你的职业曲线,是否一直原地不动,还是有晋升级别;最重要当然别忘记看他的跳槽周期如何,一年跳槽两次以上就有待考虑了。

那么,HR喜欢什么样的简历呢?

当然是清晰明了,看上一眼就能抓住关键词。要知道HR一天要看几百封简历,每封都是长篇大论且没有重点,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痛苦的,所以,建议求职者写简历一定要精简,善于总结归纳HR需要的信息。

也有HR最不喜欢的简历,就是那些在网上太过于雷同的简历。看多了,不仅让HR有想吐的感觉,同时也让他们为难,不知如何选择,因为看不出大家有什么不同的。

最后提醒大家:别怕麻烦,站在HR的角度,用心做一份与众不同的简历,你才能拥有面试的机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