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最有效的美容师激励方法

2016.07.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激励美容师,一般想到的方法就是:发钱、发卡、发奖金......不管是哪一种奖励,真的是钱发的越多就越有效果吗?显然不是。

2.故事激励

每一个企业在企业文化中,有许多故事,将这些故事讲给美容师,美容师会效仿故事的主人公,以便达到激励的目的;其次,也可以讲社会上各种励志的小故事、名人创业励志小故事来激励美容师。

3.事业激励

美容师在企业上班时,他们把这份工作仅仅是当作工作而非事业,所以优秀的管理者会给美容师制定属于美容师的职业规划,让美容师有事业上的企图心,更加能激发美容师能力和效率。在心里学中,把工作当成事业而非工作的人,往往升职加薪速度快2~3倍左右。

4.肯定激励

美容师在做上级嘱托的每件事情的时候,作为上级(管理者)无论事情做的好与坏都要肯定美容师,而后再于之交谈欠妥之处;在心里学中,当人们被肯定之后,更愿意去接受此事件不妥处(错误处),更加卖命的做好每件肯定者交付的事情。肯定美容师,会让美容师找到集体归属感,跳槽率也会非常低。

5.情感激励

适当的了解美容师一些状况,在合适的时机去关心美容师的情感,这样做美容师会认可你,他会有一种荣誉感;之后,你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情感激励,都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6.激将法激励

激将法使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对象、环境和条件,不能滥用,同时也要掌握分寸,不能过急,也不能过缓。过急,欲速则不达;过缓,对方无动于衷,无法激励对方。因为激将法是利用对方的自尊心和逆反心理积极的一面,以刺激的方式激起对方不服输的情绪,将其的潜能最大化的发挥出来。

低成本激励美容师的10个技巧

1 真诚地说一声“您辛苦了!”

2 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您!”

3 真诚地说一声“你真棒!”

4 由衷地说一声“这个注意太好了!”

5 一个认可与信任的眼神

6 一次祝贺时忘情的拥抱

7 一阵为分享下属成功的开怀大笑

8 写一张鼓励下属的便条或感谢信

9 美容师纪念日的一个电话、一件小小的礼物

10 一次无拘无束的郊游或团队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