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年轻人,为什么我不想要你?

2016.10.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如今的企业和求职者都得了相思病,而且是单相思。因为大多数人只要求别人,不认识自己,所以企业和人才很难有效对接。

如今的企业和求职者都得了相思病,而且是单相思。因为大多数人只要求别人,不认识自己,所以企业和人才很难有效对接。

就拿工资一项来说吧,在三线城市,企业开出的工资一般不会超出3000元,而求职者的期望工资基本上都是4000元左右;对于工作时间来说,大多数企业都只是单休,可是大多数年轻的求职者希望双休,所以双方很难谈得拢。

年轻人,为什么我不想要你?

不仅这些原因导致HR的招聘烦恼,下面这些也是导致为什么HR不想要你。

1)大部分年轻人(是指85年之后的这一批)眼高手低,他们面试一来就问你能给我什么?薪资待遇,福利,假期,保险等等。但当HR谈到你能为公司带来什么的时候,却基本都是拿不出手的跳槽经历或者基本为0的项目独立操作经验........这叫HR情何以堪?

2)自身的素质和礼貌问题:是否这一代都是小太阳,都是以自我为中心,所以忽略了并不是世界因你而转?大家都是80后,都是独生子女,所以自我认知都很有问题?

不少HR抱怨在与候选人沟通中,声音中洋溢着傲慢不尊重:忙着呢,看时间,把时间地点发我邮箱手机等等;我很讶异他们的礼貌都去哪里了?工作这么多年,不管接到HR还是猎头的电话,我都会非常礼貌尊敬的和对方沟通,不仅仅是对方给你工作的机会,更多的是与人为善,与己为善!

正规的公司都会发offer,但是很多小公司就是电话通知,以前我找工作期间都会随身带着纸笔方便记录公司信息地址,不能到的时候也会电话告知抱歉;我认为这是最基本的工作素养问题,而不是命令式的发我手机发我邮箱。

3)自我定位问题:遇到一些应聘者,都有过一份或者几份工作经历,但是基本都是一年一换或者一年多换。但是到了公司却都以此为升职加薪的资本,我很想告诉他们不是换了几份工作就是你资历的证明;而是你具体做了什么,做了多事项目,多少业绩,才是资本。且刚工作2-3年,少则8K动辄1万,你们觉得自己都是人才吗?不可思议.......

4)更多奇葩的就是脾气大,不能受气啊,连发个邮件都不会试用期3天就要工资啊,不给工资还要告发之类的......当HR不易啊。

应聘者和招聘者都有问题,但想诚恳的和应聘的年轻人说一句:请看清自己的价值!请提升自己的素养!才能定清自己的位置!

年轻人怎么找工作?

1、从应届毕业生到社会在职人员,尽管花费了很多精力和成本去找工作,浪费在检索招聘信息上的时间也不算少,却忽略了最为基本的一点:量体裁衣,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很多年轻人毕业后其实并不清楚自己适合做怎样的工作、自己想要什么样的职业生涯,从而导致了求职的盲目性和低效。

2、只有合适自己的职位才是好工作,不能仅凭一时的薪水和福利来判断工作的好坏。如果工资很高,职位也很高,必然竞争压力巨大,而且对个人能力和素质要求高。与其做那些无用的挣扎,不如踏踏实实的做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

3、不知道找什么工作,什么工作适合自己,年轻人不妨在就业前先做好自我测评,找到自己的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要做什么,找工作会更加容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