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中应该出现的4个关键词

2016.12.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总说简历是找工作的敲门砖,这块砖漂不漂亮,结不结实是能否打开求职大门的关键,但你知道这块敲门砖的主要成分吗?今天就来说说这块敲门砖的重要构成——关键词。

1148596093756491.jpg

总说简历是找工作的敲门砖,这块砖漂不漂亮,结不结实是能否打开求职大门的关键,但你知道这块敲门砖的主要成分吗?今天就来说说这块敲门砖的重要构成——关键词。短短的一页纸上,应该体现哪些关键词呢?

简历关键词1:思考能力

现在有很多工作都需要员工有独立思考能力。这流程是否可以简化,这渠道是否需要更新,这成本是否能节省,这些数据是否对工作有用,这新闻是否可以引用……

怎么在简历上体现自己的思考能力呢?

最能体现这点的就是,在过去工作中你做过的贡献,比如,简化了某个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变了某些环节为公司节省了多少开支,等等。

简历关键词2:团队协作能力

虽然要求雇员有独立思考、工作的能力,但现代职场也并不提倡孤军奋战,更需要团队协作。

关于这一点,求职者可以在项目描述的时候说明自己在团队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并适当表现自己对团队协作的支持和认可。

简历关键词3:职业技能

这些都是求职者的“硬货”了。

除了各种办公软件、英语,大部分上班族都会去考各种从业资格证,应届毕业生也会在大学期间通过各种“硬货”考试或者培训班……

总之,证书这一块的内容拼的就是求职者在业余时间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简历关键词4:抗压能力

无论做什么样的工作,都会面临一定的压力,如果你不具备抗压能力,在压力出现的时候,往往不能很好地开展工作。

抗压能力实际上代表了一种工作态度,因此,面试官对此会非常重视。

这些关键词其实是对过往经历、工作、个人能力的一个高度总结,也是该让HR、面试官看到的内容。看着简单,但在简历中的分量却不轻,求职者还是需要努力呈现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