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有效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

2016.12.1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不同年龄段的求职者都有哪些需求?职场主力军80/90的需求在哪里?求职者是如何评估和选择新雇主的?什么原因促使他们离职和留任?他们眼中的好雇主是什么样的?HR知道吗?

现阶段人才招募正变得日益复杂:一方面,人才缺乏引发残酷竞争,导致劳动力成本提高,企业更迫切需要避免错误雇佣;另一方面,随着国际化的深入,企业不得不把人力资源实践与商业文化融合,以满足不断扩张的人才需求。

跨国企业在适应当地劳动力规范,本土公司则需要接受国际业务实践完成全球化进程。能否有效的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成为HR的重任,也是解决企业发展瓶颈的重要途径。

但,人才在哪?

不少HR发出这些疑问:人去哪了?为什么招聘这么难?为什么说走就走的员工越来越多?

要做好招聘工作,HR得知道以下几点:

不同年龄段的求职者都有哪些需求?职场主力军80/90的需求在哪里?

求职者是如何评估和选择新雇主的?什么原因促使他们离职和留任?他们眼中的好雇主是什么样的?

关于这些问题的答案,张慧老师或许可以告诉你!

12月第三节微课——

高效招聘七步法

将在12月22日晚上开课,等你来哦~

课程提纲

第一部分:潜在雇员想些啥?

第二部分:优秀雇主长啥样?

第三部分:高效招聘七步法


讲师介绍

特邀嘉宾:张慧

华中科技大学MBA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 高级咨询顾问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特邀职业素养讲师

武汉商学院 特邀职业素养讲师

2012年武汉市“十佳人才官”

世纪合众教育签约讲师


课程时间

12月22日晚上8:00-9:15


分享地点

微信群


课程费用

13.8元/人

报名成功后可免费邀请一人听课


报名方式

关注微信,回复【微课】

HR微课常见问题

Q1:HR微课在哪儿上课,什么形式?

A:HR微课通过微信群,以主持人和分享老师及学员同步互动的形式展开。

主要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老师分享

第二环节:自由问答

Q2:如果我有问题,该如何和嘉宾互动问答?

A:如果您在现场的话,可以在第二环节的时候与老师互动,但由于时间有限,建议您提出自己急需解答的问题。

Q3:活动规则

A:活动中,第一环节进行时,嘉宾分享,群内禁言,另外群内禁止一切小广告,刷屏行为,违者将被移除群聊 。

B:缴费者带朋友听课,经群主同意后即可拉进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