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长得好看在职场上有什么优势?

2017.01.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现今社会,连做个网红,你都得先长一张网红脸,你才够格去直播吸粉,每个人对其他人第一印象都是从脸开始,长得好看的人就更容易获得曝光和瞩目。在职场上,长得好看的人又有什么优势呢?

著名的香港小姐李嘉欣,因为长的好看被拉去拍摄广告,进而参与选美,进入娱乐圈;

宅男女神高圆圆,因为长得好看被星探看中去拍广告,由此开启了演艺生涯;

让万千少女神魂颠倒的鹿晗,因为长得好看被星探发掘,接受培训后就出道;

小编因为长得好看,即便肚子没多少墨水,面试时还是被告知通过,然后在这里和亲们分享职场话题(老板:啊呸,还能更不要脸么?)

现今社会,连做个网红,你都得先长一张网红脸,你才够格去直播吸粉,每个人对其他人第一印象都是从脸开始,长得好看的人就更容易获得曝光和瞩目。

那么在职场上,长得好看的人又有什么优势呢?

比别人多一些职业选择

其实,有些职业,如前台、模特、礼仪等就已经对这个问题做出了回答,毕竟这些岗位确实需要一定颜值,长得不如人意的分分钟连面试的机会都不给!所以说,长得好看的人又比别人多了几个职业选择。

比别人多一些沟通机会

虽然不少HR都信誓旦旦强调:我们招聘看才华,看才华,看才华!但同时也表示:当一个长得好看的求职者来面试的时候,会忍不住和他/她多说两句。所以,长得好看的人这个时候又比别人多了一些沟通机会。

因此,小编建议:觉得自己长得一般的姑娘和小伙子们,去面试的时候记得多捯饬捯饬自己,第一印象很重要!

被记住的几率比别人高

在职场上容易被记住的不外乎两种人,能力特别出众的以及长得好看的。就像两个新员工同时入职,在大家都不熟悉了解的情况下,长得好看的新人被其他同事记住的几率就比另一个高一些,从而避免了叫不出名字的尴尬。

更容易获得帮助和原谅

长得好看的人会更容易得到同事的帮助,一有什么不懂得立马有人给你解答,犯了什么小错误,也会比较被人原谅,毕竟,看着那张赏心悦目的脸,就很难生气了。虽然这么说很现实,但现实就是这么残忍。

……

长得好看有什么优势,还需要继续列举吗?

其实是小编说不下去了,因为没有亲身体验(喂,开头是谁写的?)=_=

作为HR的你,在面试的时候,对长得好看的人是不是比较宽容呢?

或者,长得好看的你来说说亲身体会呗~

欢迎来公众号讨论哦:HR职场圈(hr_138job)

相关阅读 职场 长得好看 优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