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底薪低,怎么样才能招到人?

2017.04.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HR往往一说底薪偏低,很多应聘者都是犹豫迟疑的,这意味着你很难招到人。面对底薪低没办法改变的事情,HR该如何招到人呢?

HR往往一说底薪偏低,很多应聘者都是犹豫迟疑的,这意味着你很难招到人。面对底薪低没办法改变的事情,HR该如何招到人呢?

忽悠,估计很多HR脑中立马出现的方法。这确实能帮助企业解决用人短缺的燃眉之急,但采用“忽悠”这种方法是极不负责任的,身为招聘者,你要对你招聘的候选人负责,要对你的老板付给你的薪水负责。另外,靠忽悠过来的人,说不定会对公司产生非常大的隐患。所以,靠“忽悠”招人还是尽量少采用。

offer谈判的正确方式应该是:缺钱的谈钱,缺理想的谈理想,缺发展谈发展,缺情怀谈情怀。

那么,在底薪偏低的时候,就该从这些方面下手了。

1、你有神马?

以招聘美容师岗位来说,对于一个优秀的美容师,我们要了解她们除了关心工资之外,她还可能会关心:公司所做的美容项目是否有优势?公司全年做多少业绩?手工提成怎么计算和发放?包吃包住吗?一个月休息多少天?提供在职培训吗?

现在的应聘者都是个聪明人,如果你的薪资没有明显优势,请从他们最关心的需求去谈。

2、怎么去说?

绝对不要忽悠别人,你没那么高工资给人家,就直接说不好意思达不到你的要求。很多人相信HR代表企业的第一印象,诚实的你也许会给企业加上不少的分,哪怕他没有入职你们公司。

另外,面对应聘者主动提薪资,也不要回避,你越是回避,越让别人感觉到你们的不自信。

可以这样说:关于薪资这一块,我们采用的是“底薪+手工+提成”的这个模式,底薪方面我们在行业内是普通水平,但是作为美容师你也明白不能指望底薪养活自己,最重要还是看自己的个人能力。

3、找更多免费渠道

贴吧、豆瓣

去一些专业性很强的社区或者平台。比如,招聘文案策划、市场推广、可以尝试去百度贴吧、豆瓣等文艺、创意类的网站。去这些专业的平台,找到一些对该领域有兴趣的人,最终约见的成功率也会更大。

给你的同事打电话

比如,你想要找一个美容师,可以问问你的美容师同事:她们浏览的专业网站有哪些?这些网站是不是可以找到一些目标“候选人”?无论是发布招聘JD,还是通过其他方式,都可以去联系。

微信群、QQ群

无论是自己的朋友圈,或者加入的某个微信\QQ社群,都可以作为你寻找人才的基地。比如微博、知乎等等平台,选择合适的形式,都可能碰到潜在的候选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