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成功招聘的方法有哪些?

2017.05.0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美子 责任编辑:黄咏姗

作为一个优秀的招聘者,不仅需要具备识人、选人的能力,在招聘过程中做好以下方面,是为企业选拔到合适人才的决定性因素。

作为一个优秀的招聘者,不仅需要具备识人、选人的能力,在招聘过程中做好以下方面,是为企业选拔到合适人才的决定性因素。

1,一声礼貌问候,留下良好印象。

招聘工作是一个双向选择,除了是企业考察应聘者的过程,同时也是应聘者考察企业的一次机会,招聘人的举止言行会直接影响企业在候选人心目中的形象。因此,作为一个合格的招聘者,初次见面时一声礼貌的问候能够给应聘者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使招聘过程更为顺畅。

2,找出对方的顾虑,解开TA的心锁。

如今就业观念的转变,使得新一代求职者在进行职业选择时,关注和思索的内容逐渐增多。除了工作机会,他们更加关注公司和岗位与自身是否匹配,以及是否具有长远的发展等与自己需求有关的方面,而相应地也会产生更多的疑问和顾虑。

这些疑虑一旦未能及时获得解决,就会影响求职者对公司和岗位的信心,从而降低招聘效率。这时,HR要把应聘者当一把锁,把自己当一把钥匙,针对这些疑问和顾虑进行解答,慢慢地去解开别人的心锁,从根本上消除求职者的疑虑。

3,结合双方需求,达到互利共赢。

企业与应聘者双方是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关系。HR在进行面试时,能否让双方获得对应利益是决定招聘成败的重要因素:一方面要评测应聘者的个人素质能否符合企业要求,另一方面也要考虑自身是否可以为应聘者提供TA所需要的利益。

所以,想要达到成功招聘的效果,招聘官应该根据公司的要求,结合求职者的个人需求,取长补短,与对方达成长期合作,共同获得利益。

4,传播正能量,克制负能量。

职场中竞争及工作压力大,难免会被各种各样的负能量所影响:过度抱怨、心态浮躁、情绪消极、妒忌猜疑……这些都会使人无法安心工作,心理变得更为脆弱,最终只会离成功越来越远。

企业中的负能量是导致人员流失的温床。唯有传播正能量,创建奋发向上,共同进步的工作氛围,才能有效防止人才流失,更可以吸引到外部人员的积极加入

作为HR,可以采取以下一些措施克制负能量:

(1)帮助员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做到个人有目标、有发展;

(2)将适合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激发工作热情,保障发挥空间和工作成就感;

(3)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让员工知晓或参与决策,保持与公司发展同步调;

(4)创造以人为本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工作氛围,保证团队凝聚和工作绩效;

(5)配备一套系统的、长期的、可行的福利机制和支持体系,有效帮助员工消除压力和融入机制。

5,选择合适招聘渠道,做好人才储备。

根据《北森2016-2017中国企业招聘指数报告》调查显示,在众多招聘渠道中,内部推荐凭借其超高的简历转化率及热度指数,成为了最高质量的简历来源,紧随其后的是专业招聘网站和内部候选人的渠道。

招聘渠道不止一种,招聘部门可以根据各种渠道的优缺点分析,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选择最有效、最合适的招聘渠道,使自己每天都能获得关于招聘岗位的最新消息,以备不时之需。

6,改善福利待遇及管理方法,让员工稳定发展。

如今各行各业的人才竞争异常激烈,企业想要招到好的员工,重点就是突出完善公司的福利待遇及管理方法,如弹性工时、职业培训、旅游活动等等,缓解员工的工作压力,让他们在公司能够稳定发展。

实际上,只要多站在应聘者的角度,关心对方的需求,同时勤快一点,多多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就能更加容易地解决招聘难的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