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不给钱不放权,HR要怎样激励员工?

2018.01.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公司天天喊着HR要激励员工,可是却不拿点钱出来做奖金,也不放权,不把一些比较好的员工作为储备人才,准备晋升。不给钱还不放权,HR到底要在怎样激励员工?

公司天天喊着HR要激励员工,可是却不拿点钱出来做奖金,也不放权,不把一些比较好的员工作为储备人才,准备晋升。不给钱还不放权,HR到底要在怎样激励员工?

一、给予适当的认可

当员工完成了某项工作时,最需要得到的是上司对其工作的肯定。所以适时的给予认可就是对其工作成绩的最大肯定,要注意认可的时效性最为关键。

除此之外,认可的次数也很重要。如果用得太多,价值将会减少,如果只在某些特殊场合和少有的成就时使用,价值就会增加。

采用的方法可以诸如发一封邮件给员工,或是打一个私人电话祝贺员工取得的成绩,或在公众面前跟他握手并表达对他/她的赏识,这类非正式的小小表彰,比公司一年一度召开盛大的模范员工表扬大会,效果可能更好。

二、给予一定的荣誉和头衔

虽然说公司没有出钱也没有放权,但是可以设置一些荣誉奖项。

为工作成绩突出的员工颁发荣誉称号,强调公司对其工作的认可,让员工知道自己是出类拔萃的,更能激发他们工作的热情。

员工感觉自己在公司里是否被重视是工作态度和员工士气的关键因素。经理人在使用各种工作头衔时,要有创意一些。可以考虑让员工提出建议,让他们接受这些头衔并融入其中。最基本地讲,这是在成就一种荣誉感,荣誉产生积极的态度,而积极的态度则是成功的关键。

三、不定期的聚会

不定期的聚会可以增强凝聚力,同时反过来也有助于增强团队精神,而这样做最终会对工作环境产生影响,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如中秋节前夕的晚会、元旦前的野餐、重阳节的爬山、三八前的出游、员工的生日聚餐、团队庆功会等,这些都可以成功地将员工聚到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

注意,这里的聚会不仅仅值得是办公室聚会,还可以到室外去,HR可以组织一场聚餐自驾游等等,都是一种聚会的形式。

同时,最好再将这些活动通过图片展示、DV摄制等手段保留下来,放在公司或团队的网站或网页上,让这些美好的回忆成为永恒,时刻给员工温馨的体验与团队归属的激励。

四、为优秀员工申请休假

实行争取休假时间的竞赛。为争取15分钟或者半个小时的休息,员工会像争取现金的奖励一样努力工作。

在许多情况下,当员工面临选择现金和休假奖励时,他们都会选择休假。如果一个业绩目标是由团队或所有员工来完成时,最适合的奖励就是休假。

五、向员工传递激情

时不时要说一些激励人心的话语,也可以说是鸡汤。或者让大家互相聊聊自己的理想,这些都是可以相互传递激情的动作。

可以抽出一个晚上的时间,给公司所有员工讲个话,讲话除了工作专业知识以外,还告诉他们如何看待他们的职业生涯,在职业生涯里,应具备什么样的态度,如何把自已准备好,提升他们的信心。


相关阅读 HR 激励 员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