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候选人面试的注意事项!

2018.07.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候选人去面试,不仅仅只是一个面试的动作,而是一个和HR相互尊重、交谈和了解过程。如果在这个过程中,获得HR的好感?候选人去面试,有这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候选人去面试,不仅仅只是一个面试的动作,而是一个和HR相互尊重、交谈和了解过程。如果在这个过程中,获得HR的好感?候选人去面试,有这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1、遵守时间 

一旦候选人和HR约好面试时间之后,就要提前5-10分钟到达面试地点,以表示你的诚意,给对方以信任感,同时也可调整自己的心态,作一些简单的仪表准备,以免仓促上阵,手忙脚乱。

当然了,也有候选人宝宝说,我突然有事怎么办?不要紧,记得打电话跟HR说明原因,会得到体谅的。

千万不要不打电话通知HR,也不接HR电话,微信也不回复甚至拉黑。

 2、注意情绪 

进入面试场合时不要太紧张。如门关着,应先敲门,得到允许后再进去。开关门动作要轻,以从容、自然为好。

面试的时候,也不要太沉闷不说话,别以为沉默是金。沉默只会让HR感觉,你不善言辞甚至不会表达。

 3、主动回答 

对用人单位的问题要逐一回答,不要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表示沉默或者说其他的东西。

并且在HR给你情况介绍时,要认真聆听。为了表示你已听懂并感兴趣,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点头或适当提问、答话。

回答主试者的问题,口齿要清晰,声音要适度,答话要简练、完整。

 4、有自信心 

对招聘单位和自己要有一个正确的评价,相信自己完全能胜任此项工作。“有信心不一定赢,没信心一定输。”

在面试过程中要自然大方,不要有太多的小动作,保持举止文雅大方,谈吐谦虚谨慎,态度积极热情。

 5、礼貌待人 

见到HR之后,要主动打招呼,行为举止要有礼貌。

面试过程中,拒绝翘二郎腿、抖脚、翻白眼、斜视等小动作,更不能在沟通过程中语言上带粗俗字眼。

 6、目光交流 

在跟HR或者用人部门面试的时候,要主动与对方进行亲切有神的目光交流,不但可以消除紧张情绪,还可以跟对方进行一定的交流。

不过要注意,目光交流,不是让你一直盯着别人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