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大家一起说说那些招聘都难在哪?

2018.07.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糖 责任编辑:卡卡

都说招聘难,难招聘。那到底招聘难在哪里呢?一起来听听那些HR是怎么说的吧!

都说招聘难,难招聘。那到底招聘难在哪里呢?一起来听听那些HR是怎么说的吧!

@大脸猫

现在招聘难在企业对市场价格的判断远低于求职者的期望值,中间差距太大。除非双方作出让步,否则招聘不到合适人才。

@HelloKitty

收到无数简历,还是约不到人,约到人也因为地理位置、福利等等被放鸽子。

@易居安

渠道少简历少,薪资低老板要求高。

@花儿美

销售部门老大说,这个月给我招到10个人,什么?你不知道最难招聘的就是销售嘛,还得一个月就到岗,请问要HR去哪里招人啊。

@吃点辣好

说好明天来面试,结果没来回访问其原因,说是在网上看到很多贵公司不好的评论。确实,现在求职者不会接到邀约面试会立马想来,还得再三斟酌才行。

@miMi

辛辛苦苦招到满意的人才,结果没呆3天,就被部门领导给气走了,还说是我们HR不会看人。

@扶摇君子

招个前台,还得找什么211、985出来的,就想问问人家怎么会看上给不了高薪的小企业。

@jairao12

想当然要招人,却不知道自己部门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需要多少人?这你让HR怎么配合用人部门招到合适的人啊。


除了这些难题外,招聘难题还包括这些:一、招聘缺乏长远规划。二、未选择合适的招聘手段。三、招聘过程无规范可循。四、缺乏科学的绩效考核与评估体系,激励机制不合理。五、录用评估反馈存在缺陷。六、招聘成本高......


其实这些难题既与企业自身有关,也与求职者和社会环境有关。要解决这些难题,企业需要建立适合自身的有效招聘系统、提高招聘人员的素质、采取科学的招聘方法、灵活利用企业外部资源等措施来解决。


相关阅读 招聘 渠道 简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