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低成本如何激励销售人员?

2018.09.0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一直以来,销售都是公司中人员的大头,销售业绩好公司发展就好,如果销售一个不顺心溜了,公司人才就少了。今天,我们一起来聊聊低成本到底如何才能激励销售人员吧!

一直以来,销售都是公司中人员的大头,销售业绩好公司发展就好,如果销售一个不顺心溜了,公司人才就少了。所以HR就要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还得做好激励,但是哪里会有那么简单的事情!今天,我们一起来聊聊低成本到底如何才能激励销售人员吧!

 方法一:做好集体活动 

如野外生存拓展、元旦前夕的晚会、节假日的野餐、员工的生日聚餐、团队庆功会等,这些集体活动可以增强凝聚力,同时反过来也有助于增强团队精神,而这样做最终会对工作环境产生影响。

同时,最好将这些活动通过图片展示、DV摄制等手段保留下来,放在公司或团队的网站或网页上,让这些美好的回忆成为永恒,时刻给员工温馨的体验与团队归属的激励。

 方法二:实行争取休假时间的竞赛 

为争取15分钟或者半个小时的休息,员工会像争取现金的奖励一样努力工作。如果一个业绩目标是由团队或所有员工来完成时,最适合的奖励就是休假。

 方法三:组织内部的主题竞赛 

不仅可以提升员工的绩效,也有助于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减少员工的人事变动。这里,选择一个好的竞赛主题是十分必要的。

 方法四:在员工中评选中榜样员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树立榜样,可以促进群体的每位成员的学习积极性。这个办法有些陈旧,但实用性很强。树立榜样的方法很多,有日榜、周榜、月榜、季榜、年榜,还可以设立单项榜样或综合榜样,如创新榜、总经理特别奖等。

 方法五:积极采纳员工建议 

这样子不但可以帮助员工提高自信,还可以提升员工的能力认可度,让员工感受到自己是倍感重视的。如:

(1)对员工告诉我的事情表现出由衷的兴趣;

(2)向员工询问深刻的观点或看法;

(3)开放的态度仔细聆听;

(4)对员工的感觉/内心感受表示理解;

(5)深入思考员工分享给我的信息。

还可以允许员工参与决策;允许员工享有工作灵活性;赋予员工个人行动的选择权。

 方法六:一视同仁,倡导公平机制 

我们对员工的福利、需求都要一视同仁。让员工实现对关系的需求。

如:(1)分享事实、数据和知识;(2)不要妄加判断与批评;(3)避免使用诸如“应该”、“必须”、“需要”等命令型词语;(4)分享决策及要求的原因;(5)为自己的意见/反应承担责任。

相关阅读 低成本 激励 销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