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为什么你的公司招不到人,原因在这!

2018.11.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HR吐槽候选人太不靠谱时,其实,你有没反思自己的企业呢?如果你是个不靠谱的企业,又怎么可能吸引到靠谱的候选人呢?

很多HR吐槽候选人太不靠谱时,其实,你有没反思自己的企业呢?如果你是个不靠谱的企业,又怎么可能吸引到靠谱的候选人呢?下面咱就来看看不靠谱企业的那些特点。

招聘信息长期挂在网上

一般挂网超过三个月以上的招聘信息基本上会被求职者判断为不靠谱。这种长期招不到人还每日刷新的岗位要么是企业借着招聘平台打打广告,反正会员费已经缴了;要么是职位要求高而给的薪资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吸引不到人才。若是真的着急的靠谱职位,这么长时间早就要找猎头合作,让它翻篇了。

小规模公司给离谱高薪

招聘的岗位动辄是副总或总监级别的,给的薪资还都不低,20万元起步。这种类型也会被求职者判定为不靠谱。因为公司刚刚起步,重要的是先解决生存问题,一般是以老板为主亲力亲为,主抓的都是业务和业绩上的事情,还暂时不需要那么高级的管理人才,一般也给不了高大上的薪资待遇,挂着这样的信息只能理解为做宣传了。

面试时随意压价

一般来说,既然通知求职者去面试了,基本上是符合招聘条件的,不至于出现重大能力差距连薪酬下限都达不到的情况。但有这样的企业,为了节省一点人工成本,在求职者面试时一个劲的压价,连招聘简章上写的薪酬下限都不愿意给。这种企业,一旦求职者给了负面评价,之后招人肯定会更难。

面试官的职务比候选人的级别低

门当户对的道理谁都会说,可作为企业专业的面试官却偏偏要犯这种错。比如,求职者应聘经理岗位,却安排的是专员级别的HR,是何用意呢?企业是为锻炼专员的面试能力,还是说连个像样的面试官都没法安排来做人才引进这样重要的事情?企业如此不靠谱的行为,只会让更多优秀的人才避而远之。

还没确定录用,就让出方案

有些公司在面试时,寥寥数语后就会对候选人提要求,比如针对公司某个问题出具一个解决方案,尤其是关于策划或创意方面的方案。对于这种技俩,求职者早都不买账了。求职者深知,提出这种要求,这个公司很大可能性并不是要招人。

家庭及社会背景刨根问底

HR会问你家庭情况,父母做什么的,有什么让你骄傲的亲戚啊。这是打探你的资源背景,看能否为公司带来资源,依靠资源做业务的企业很多。若是销售岗,还情有可原。其他岗位,那基本上就是窥探隐私了。

面试官一问三不知

当你询问为什么要招聘这个岗位、这个职位要来解决什么问题,HR讲不清楚。这样的职位你也要小心,掉坑里的可能性不小。入职后技术要求、岗位方向可能和你想象的有较大差异。

薪酬结构有猫腻

你要月薪15K,HR爽快滴告诉你:没问题,你就是我们想要的那个人。你欢天喜地,好像找到了一个好东家。等离职办完,入职签合同时告诉你,不好意思我们这个是5:5开,月薪只发7.5K,剩余50%年底考核时再发。此时,你的心里是奔溃的。

试用期之前还有试岗期

所谓的试岗期,这和试用期完全不是同一个概念,只是一些不良企业为了降低人才筛选的成本,故意弄得期限,根本不是一个法律的概念,试岗期一般只是口头约定,所以这个期间内有什么劳动纠纷也不受法律保护。这种公司去了之后,基本就是免费劳动力了。

试用期不买社保

很多公司为了降低用人成本,试用期未给员工买五险一金;单方面延长试用期;制定严苛随意扣工资,甚至正式入职之后都不给员工买社保,这样的公司还是算了吧。

劳动合同签订内容与面试时允诺的严重不符。

为啥一直招不到人,不要一味指责候选人不靠谱,自身原因也要找的。


相关阅读 招聘 公司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