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如何让你的简历被HR挖掘?

2018.11.3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耳朵 责任编辑:陈稳稳

我们的简历,其实是决定了是否得到HR的青睐,是否可以收到HR的面邀,是否可以顺利找工作!那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如何让你的简历被HR挖掘吧!

09585207493360346.jpg

我们的简历,其实是决定了是否得到HR的青睐,是否可以收到HR的面邀,是否可以顺利找工作!

所以,简历到底有多重要,相信你们都知道了。那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如何让你的简历被HR挖掘吧!

 一、制作简历基本原则 

在制作简历的时候,除了简历本身的内容非常重要,首先要注意一些基本原则,否则你的简历很容易被HR无视哦!

(1)最好不要使用网上的一些花哨的模板,要版面简洁,内容具体,也不要使用过于花哨的字体;

(2)控制在一页纸之内,可根据内容多少挑选或修改模板样式;

(3)最上面不要出现类似“简历”或者“个人简历”的标题;

(4)不要写主观性很强的话语,比如个人座右铭之类的;

(5)邮件正文不要空白,可以简单的写一封求职信;

(6)简历文件命名不要太随便,可以按照“岗位-姓名-电话”命名;

(7)投递简历时最好使用PDF格式简历,便于HR预览。

 二、打磨自己的经历 

(1)善于利用数字

为了给自己的简历加分,很多同学在大学期间会荣获很多奖项,比如一等奖学金,优秀社团干部称号,参加XX大赛获奖等。但从HR的角度来看,几乎每份简历都会写自己获了这个奖,得了那个奖,HR都看麻木了,看了根本没什么感觉。

(2)突出关键字,把事情描述清楚

其实非常简单:

用简洁明了的语言,把这件事情描述清楚,你在怎么样的环境和背景下,做了什么事情,最后达成了什么成果。

过往经历描述中,尽量使用简短的词汇和关键词。HR们对每份简历的审查不是“阅读”而是“扫描”。扫描的对象是什么呢?是关键词!HR 们从简历中挑出所希望见到的关键字,并最终挑出合格的候选者来。

写完这段经历后,可以在最后写一下你学到的东西,或者做个简单的反思和总结。企业更多的是看重可成长性,HR筛选简历时需要了解到你在你的经历中是否会反思,是否会自我学习,是否能够快速成长。

STAR原则

把一件小事写的很吸引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动作分解。把一件事情,按照它发生的顺序拆解成多个步骤,一步一步的写下来,这就是动作分解。

可按照备受HR推崇的STAR原则来写:

STAR 原则:Situation (情景),Task (任务),Action (行为) 和 Result (结果),star原则最重要的是比例分配: S+T=25-30% / A=50% / R=20-25%

Situation(情景): 事情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的

Task(任务): 你是如何明确你的任务的

Action(行动): 针对这样的情况分析,你采用了什么行动方式

Result(结果): 结果怎样,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学习到了什么

(3)认真研究意向岗位的任职资格

我们要明确一点,HR看过往经历,看的是什么:

看看你有没有和这个岗位或业务相关的经历,从这些经历中找出你的可以胜任这个职位的个人亮点和素质。

所以大家在写简历的时候需要很认真地研究岗位的任职资格,看看他们的工作内容是什么,描写了哪些加分的个人特质和技能。在写简历的时候要体现出自己是有可以胜任这个岗位的素质的自己就是HR要找的人,换句话说,就是突出与岗位的契合度。

相关阅读 HR 简历 经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