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为什么说平时招聘难?年底招聘更难?

2018.12.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耳朵 责任编辑:陈稳稳

招聘,招到一个人很容易。招到一个符合招聘岗位的人有点难,招到既符合招聘岗位又愿意与公司携手并进的人,难上加难。

一、年底物价上涨

别以为这个与招聘无关哦,很多招聘渠道会趁着年底搞大促销,买一年送半年,买多少的简历点送多少的简历点的活动。

乍一看,是优惠了,可是对于预算并不富裕的HR来说,对于这种套餐价还是需要三思而后行的,要买够多少才送,没买够的可能价格就翻一倍。这样的“促销”方式,并不是人人都喊好的。

二、招聘需求量增加

有一些这样的公司,平时的人员需求也不是很大,偏偏到年底,需求人员翻倍的加。所以平时招聘就困难的HR,一到年底,招聘的需求量更大了,那不就是难上加难嘛?

三、临近年底就回家过年

其实越到年底,求职者对找工作的需求可能就会产生一定的惰性,宁愿回家舒舒服服过完年,再慢慢找工作。都不想在年前紧紧张张地求职,不见得找到一份特别称心如意的工作。

四、员工年底跳槽多

其实到了年底,因为市场上的招聘需求多、求职需求少的缘故,很多公司采取降低要求提高薪酬的做法来吸引候选人。同时也导致了此时跳槽的员工增多,员工跳槽多了,原本属于他的岗位空出来了,HR招聘的人数就上去了,也增加了HR年底招聘的难度。

五、年底HR忙上加忙

还有一个年底招聘更难的原因是,年底的时候,HR需要忙活的事情更多了。

年终总结、年会、年终业绩核算、年终奖颁发事宜等等事情,让HR在年底是忙上加忙,放在招聘上的心思和时间自然就少了,所以就更难啦!


相关阅读 招聘 年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