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要知道的员工离职信号!

2019.03.28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最近,国内某招聘平台通过大量的调研问卷及网络行为动作分析,得出了一份人才流动分析报告。其中有意思的一点是他们归纳出了员工有离职动向的7大信号。

11523864332644717.png

最近,国内某招聘平台通过大量的调研问卷及网络行为动作分析,得出了一份人才流动分析报告。

其中有意思的一点是他们归纳出了员工有离职动向的7大信号。


一、工作日频繁请短假 

我相信这是绝大多数员工离职前都有的迹象。

然而最近作为同样是HR的我来说,却发现另一种现象,由于市场经济下行,员工对于个人离职变得越来越谨慎并不希望被外界所知道,所以他们在和我们HR沟通的时候往往是希望下班后或者周末面试。

这也是我最近很苦恼的一件事,因为大多数面试都依候选人安排在了非工作时间,占用了自己大量的休息时间。做HR也不容易啊。


二、工作态度上的反常行为  

这也很正常,也相信大家都可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即接到的业务部门的需求给予对方的答复会较平时有所不同。

这不是说自己推脱工作本身,而是其实自己的心已经不在这家公司了,也已明确了离职的意向,所以会选择较为委婉的方式,反馈对方这项工作后面由谁谁谁主要跟进负责。

而对方就会意识到这跟平时有所反常。

 三、避开大家接电话 

其实如果你边上的同事经常避开你接电话,你其实也心知肚明他可能是在找工作了。

因此我作为一名HR几乎从来不给自己心仪的候选人直接去电话,而会首先根据他简历上留下的电话去试图加一下他的微信,如果电话不是微信就会去个短信表明身份和意向。

如果对方愿意通过微信申请或者回复短信,则表示对方愿意进一步沟通,再约合适的时间电话沟通,会更顺畅一些。

还有一点就是:直接去电话,有时候对方在电话那头拒绝你,或许也不是他的本意。


 四、工作倦怠 

我们可以从员工的日常行为表现中去观察,如果员工工作积极性不高,效率产出也较平时低了很多,那这个时候优秀的HRBP应该及早发现并介入了。

如果这名员工是平日里表现不错的员工,那应该和他来一场开诚布公的谈话。

这几年发现有很多员工其实如果提早介入,并不至于会最终离职,有些是因为领导风格不适用,或者是因为薪资问题,那这些问题都是可以通过协商去试图解决的,所以这就和HR的能力相关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