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如何让沟通成就优秀美容师

2009.04.01 出处:美容化妆品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你们正在搞‘会员超值入会活动’,有哪些优惠呢?”“是的,这个月入会的会员会费是平时的90%,很实惠的。您来我们美容院多久啦?做过多少次美容呢?如果次数很多的话,入会能够打折,是很实惠的。”

这是多数美容师的回答,而且也站在美容院的立场上。但是,这种回答并不是最佳的。美容师在回答顾客问题后,又试探性的问了顾客两个问题,美容师会以为这两个问题恰倒好处,实则不然,顾客很不愿意听到这种带着试探性、怀疑性口吻的话。美容师在与这样的顾客沟通时应该注意:把更多的自主权、选择权交给顾客,自己要站在美容院的立场上“正面指导顾客”。何为“正面指导顾客”呢?美容师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样说呢?

“现在入会要省会费10%,现在过了XX天,已经有大概XX位顾客选择入会了,大家都认为这是个难得的好机会。对于已经入会的会员,我们免费送她们一次舍宾健身。本月入会的会员与其他会员享受的优惠和服务是一样,希望您也不要错过这个机会。”相信这一席话既是得体的又是成功的。

美容师与顾客沟通的细节上,不要采取“多问”的沟通方式。美容师的“多问”不仅会造成顾客的反感,还显得自己不够成熟。一个优秀的美容师应该在肯定自己美容院的基础上,采取“正面式”沟通方式,即“正面指导顾客”。也许顾客一时不会接受,但是她还是会将自己与那些“正面情况”做比较的,毕竟有许多顾客都做出了入会的选择。

沟通带来效益

上述两种沟通方式仅仅是很小的例子,“多问式”沟通多数情况应用在美容院内部,体现在管理上;“正面式”沟通多数情况应用在员工与顾客交流上,体现在美容院形象上。这两种沟通方式无庸置疑都会给美容院带来效益。一种是直接效益;一种是间接效益。

直接效益来自美容师与顾客的沟通,每锁定一名顾客,就会给美容院带来直接利润,顾客觉得美容院服务好、美容师态度好,还会成为“软性广告”到处宣传,美容院就会有更多的顾客。间接效益来自“多问式”沟通,拿“培训”的例子说,主管如果能准确的传达老板意图,就能很好的团结美容师,齐心为美容院做事,这样会减少美容师的流动,减少流动就会稳定客人,这是间接效益,一个勤奋、团结、自觉、自律的团体是没有理由做不成事业的。

相关阅读 美容师 沟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