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图文]美容师如何做好专业美容咨询?</font>

2009.04.22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咨询是美容师能与顾客沟通、交流、互相理解的最重要途径,良好的咨询可以增进顾客对美容师日后所进行的专业服务更加信赖,而要进行美容咨询,对于一位专业美容师也是一项颇具挑战性的任务。

一天中面对连续不断需要咨询的顾客,很容易造成千篇一律的对话;而美容师对咨询工作愈是驾轻就熟,就愈容易以同一机械化意识来接待每一位顾客。这样不但不能正确听取顾客因人而异的问题,也不可能提出确切的解决方法或建议,美容师和顾客之间的沟通管道很有可能因此偷懒的做法而破裂的。

2、对顾客不得有差别待遇

美容师最忌讳在接待顾客时,看到常客就亲切地殷勤招待,而对不常来的顾客就爱理不理;或是对自己喜欢的顾客就优先处理,并多花时间热心咨询,不合意的就冷冷淡淡谈不上几句话,就草草结束。

身为一个美容师,尤其在咨询时,绝对不得感情用事,见风转舵,对顾客有差别待遇的行为。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