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如何正确接待顾客?

2009.05.08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师在接待客人的过程中,首先要给顾客满足感,其次还要让顾客有一种信任感,让他们安心。

为客人服务,最好采取预约制,以便美容师有时间准备用品。客人来店之后,与客人交流的同时,要悄然把茶水递到客人的手中。当客人一边品茶的时候,美容师趁此时间把客人的简历拿出来看一下,做到心中有数之后,然后再对客人进行会诊。要耐心地听客人讲自己的烦恼和需要,在听的过程中观察顾客的皮肤状态。因为,皮肤的状况,一年四季都不一样,每月不一样,美容师应该针对每一次的状态作详细的记录,针对每次情况用不同的产品,并进行操作,同时要询问客人的感受,如,手的轻重等等。服务完成之后,可以代客人到前台进行结算,并与客人约定下次上门时间的预约。另外,千万记得过几天给客人电话,询问感受和确认下次来店的时间。

为顾客服务之前先做好静态的顾客分析,我们必须先找到顾客的特点。最好的办法就是仔细观察顾客。因为每位顾客常经由言行,穿着和举手投足间的一些小动作,就能找出适合她的服务方式。下面就几种顾客类型的特点和服务方式做简单介绍,供大家参考:

节俭型顾客

特点:爱讨价还价,选东西时很仔细,爱占便宜,对奢侈的产品没有兴趣,一直问价钱,这类的顾客打扮大都有点过时。

服务方式:针对她们节俭的特性,不要向她们推荐昂贵的商品,造成她们的负担,可以介绍她们些便宜的产品,并强调产品的优点。

虚荣型顾客

特点:喜欢吹嘘自己的成就,好谈论自己,穿着时髦,乐意接受对她们有利的建议。

服务方式:不要发表批评性意见,介绍产品时要很慎重,尽量投其所需,强调产品的新颖,引起她们的注意。

自负型顾客

特点:穿着打扮很引人注目,喜欢谈论自己,喜欢别人赞美她,喜欢聊天。

服务方式:以顾客为中心,尽量谈论她有兴趣的话题。

固执型顾客

特点:主观意识强,不易动摇,有明确的购买意愿,会把购买意愿付诸于行动。

服务方式:尽量满足其意愿,不要拂逆她,反驳她的意见时一定要婉转,例如:“对……但是……”使她听起来不那么刺耳。

相关阅读 美容师 顾客服务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