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卖弄专业术语是美容师禁忌

2009.05.15 出处:网络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师在销售产品时,一些专门术语经常会脱口而出,那些专门术语,一般人却很难接受。因此最好尽量以大家日常使用的口语来说明,这样不但听的人容易接受也会觉得很有亲切感。

 美容师在销售产品时,一些专门术语经常会脱口而出,那些专门术语,一般人却很难接受。因此最好尽量以大家日常使用的口语来说明,这样不但听的人容易接受也会觉得很有亲切感。 

现在介绍两位在向顾客介绍商品的业务员。

业:“这部车本身的体积很大,所以有些人担心不容易驾驶。由于本车是美规车,所以驾驶起来非常轻松自在……”

客:“可是,我从来没有驾驶过美规车……” 

业:“所以才要请您来试试美规车……” 

这位开口闭口“美规车”的人,是一位销售进口车的业务员。另外还有一位销售机械的业务员是这样的。

业:“不论哪一家的发生都会有……” 

客:“……?……?” 

业:“不是啦,我是说万一发生的时候,没有不受影响的……” 

这两位业务员在向顾客介绍商品时,都习惯用一些专业术语。如“美规车”或是运用一些专业术语,这些用语若用在同行之间,往往能发挥节省说话时间、加强彼此亲密感及提升效率等效用。但是,这种专业术语只适合用在同行之间,却不适合用在对顾客介绍商品时。 

例如,业务员把“故障”说成“Trouble”,把“机械构造”说成“Machanical”,顾客根本就不明白整句话的意思。这些专业术语是因为平常和同事之间经常使用,因此早就养成了习惯,在面对顾客的时候很自然地就挂在嘴上,而忘了顾及顾客是否听得懂。 

有些美容师为了表示自己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或外语能力,总是喜欢在说话时,故意地穿插一些别人听不懂的专业术语或外语,然后再大费周章地向顾客解释这些用语的意思。这样的美容师还沾沾自喜地认为自己的程度很高,才会用这些别人听不懂的用语,她却疏忽了这样介绍产品,反而会降低顾客对产品说明的兴趣。 

并不是说使用专业术语就不一定不好,只是专业术语只适合用在同行之间,并不适合用来向顾客介绍产品。介绍时用语愈普通愈好,这样才能让顾客充分地快速地了解到产品的特质。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