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专业美容师销售技巧指引

2009.08.14 出处:搜狐博客 作者:冷勇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最佳销售技巧是建立在如何与客户沟通的基础之上的。经营成功的美容院必须懂得满足客人的需求,同时协助客人解决问题,增加客人回访机会。

1、与客人分享产品的医学背景,科技研究及未来展望。

2、引出其它客人成功的例子。

3、所有产品经皮肤专科医生测试,安全有效(ECC),可提供前后对比照片,画皮肤图(产品在皮肤内扮演的角色),让客人试用,触摸产品,感觉皮肤的反应,告知客人将会看到什么效果。

4、亲切笑容、自我信心、眼神的交流、肢体语言等。

沟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当客人对你推荐的产品有抗拒心态的时候:

1、引导客人说出令她抗拒的详细内容。

2、细心聆听客人抗拒的原因,不要打断客人的话题(客人应有80%说话时间)

3、美容师应保持冷静,不可情绪化(如不开心、发脾气、反驳客人)

通常客人抗拒的理由如:

“我祖母都不用任何护肤品,皮肤也很好……”

“我涂很多东西,那我岂不是要用很多时间……”

“我很忙,没有时间每个星期来何做护理……”

“某某牌子比较便宜……”

“我要一次性投入那么多钱,我从未试过花那么多钱在皮肤上……”

“我家现在已有很多产品,如资生堂的……”

“我在某某美容院有卡了,还未做完……”

有关价格(钱)的抗拒理由会较多,通常客人不会明言。因此美容师不该主动提出有关价格(钱)的问题,否则客人会反感,当遇到以下的借口或抗拒原因时,你可应用以下方法:

(1)强调产品疗程对该客人的利益及功效,如全效保湿霜能全日补水滋润,其保水能力很好……”

(2)解释该产品可以使用多久,如“眼精华可用3个月,每次用量只需一粒绿豆大少就可以涂抹双眼,从价格方面计算比一杯咖啡、坐一次公车、一瓶可乐的价格还要便宜。”

销售成交法

经过你与客人交淡沟通后,完成销售是最自然的过程,如不妥善处理成交销售就无法达成交易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