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一些美容师必须知道的小技巧

2009.09.1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师进行销售时应该具备的销售的技巧以及在与顾客沟通中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在这里一一为您揭晓。

一、 向顾客推销项目或产品时应采取什么步骤?

从推销心理学的角度来说,顾客的消费行为一般可分为四个阶段:注意阶段(对刺激物的)、产生兴趣、产生欲望、行动阶段(即付诸消费行动)。

1. 吸引顾客的注意力。美容师应先讲话而不应该让顾客先开口。

2. 引起顾客的兴趣。要充分利用无声的交流手段包括资料及声像资料、手势、目光接触以及直观的辅助工具如实物等。

3. 激发顾客的消费欲望。

4. 促使顾客采取购买行动。

二、 介绍项目或产品时应注意的问题

1、对顾客要热情、大方、保持一种愉悦、和睦的气氛;

2、耐心地回答、解释顾客提出的问题;

3、以和善的口气来客观地解释产品或护理;

4、解释时语气要流畅自如,充满信心;

5、要配合顾客的认识进度,不要急于把所有的产品特点一口气讲完,既要让顾客有思考的时间,一次太多的信息量,顾客接受不了,效果反而不好;

6、给予顾客提问的机会,以把握顾客的需求心理动态;

7、尽量使用客面的证据说明产品的特征,避免掺杂个人主观臆断;

8、尽可能让顾客触摸、感觉产品,了解护理步骤以增加其购买兴趣;

9、介绍时不要夸大其词说得过头,以免失真,引起顾客的反感;

10、无论是说明抑或示范,都要力求生动,多举例子; 

11、顾客就产品提出问题后要立即回答(价格问题除外),以免顾客失去兴趣;

三、 如何刺激顾客的消费欲望,使顾客产生消费欲望,是美容师成功的关键,因此应注意: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