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如何做好销售?

2009.10.21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随着美容院的数量越来越多,顾客也在不断分流,如何把握住有限的客源达成较高的业绩,是每个美容院老板最关心的事情。而作为美容院销售的主要力量,美容师能够区分出顾客的消费层次需要专业知识,顺利达成销售需要促成技巧。

每一位顾客走进美容院,都希望美容院能够解决自己的肌肤问题,让自己能变得更加美丽。美容师在掌握顾客的心理之前首先要问自己,顾客为什么到你的美容院?是美容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左右了顾客,还是美容院的美誉度与优质的服务让顾客满意?分析顾客来美容院的理由可以分析出顾客的消费心理,有助于美容院有针对性的为顾客提供个性化的优质服务。

美容师在向顾客说明产品的功效并说服顾客购买时,顾客有时候也许并不配合,从需求心理的角度分析,顾客主要有以下几种心理:

1、顾客表示不需要购买。

在这种情况下,并不是顾客不需要购买,而是顾客没有发现适合自己的产品,或者是顾客有顾虑有疑问没有解决不能做决定。在这个时候,美容师应该对顾客表示理解,并且鼓励顾客将心中的顾虑说出来,然后阐述自己的观点引导顾客做出购买决定。

2、顾客表示没有钱。

这种情况下,美容师首先要顺应顾客的想法,同时要给顾客留足面子。在继续和顾客沟通的过程中,美容师要找出顾客不满意的地方,通过交流了解顾客的真实想法之后,还要问顾客这是唯一的理由吗?美容师有针对性解决顾客的问题有利于促成销售。如果顾客最终表示价钱过高不能接受的时候,美容师可以向顾客推荐另外的产品,给与顾客这样的感觉:你是站在顾客的角度上,在为顾客考虑,而不是一味的将顾客不需要的产品推销给顾客。

3、与其它产品做比较。

顾客在购买某种美容品的时候总是爱相互比较,与其它品牌比价格、优惠幅度或者是赠品配送等。在这种情况下,美容师应该耐心的向顾客解释这种产品的功效以及独特之处,侧重于向顾客传达这种产品适合于顾客的信息。

不同年龄、不同类型的顾客消费行为各有特点,美容师只有非常熟练的掌握消费心理专业知识,同顾客交流时准确掌握顾客的消费心理,通过交流了解顾客的喜好与价值取向,顾客注重品牌知名度还是质量第一,注重使用效果还是看重赠品,通过与顾客的交流要发现顾客的弱点,清楚顾客想要什么巧妙促成。

不同年龄的顾客也有不同的消费特征与不同的消费心理,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消费是随着广告走跟着感觉走,年轻人容易受赠品的影响而选择自己不熟悉的品牌,为了得到喜欢的赠品放弃原来使用的品牌另择新欢,对于年轻人要多在赠品方面做文章;三十岁左右的白领层特别注重实际看重产品质量,比较相信成熟品牌,四十岁左右的女性特别担心衰老,只要产品效果好可以不惜代价留住青春,属于比较昂贵品牌的主要消费群体。当然这种观点仅仅适用于一部分消费群体,美容师要根据实际情况去进行判断。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