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专业美容师销售过程解析

2009.10.28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在顾客进入美容院后,美容师销售应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产品销售之前应首先做好接待顾客、对顾客需求进行分析等准备工作。一名专业美容师的销售过程是如何进行的?下面为您详细解析。

一、接待顾客

在顾客进入美容院后,美容师在接待顾客的过程中,首先要记得倾听顾客的问题,在沟通倾听的过程中弄清顾客的性格、爱好以及兴趣,了解顾客真正的意图,让顾客感觉你很尊重她、很重视她的想法,使她放开包袱与顾虑,让自己充分了解顾客想要什么项目,想达到什么样的结果。

美容师在倾听的过程中,可以注意以下关键点:

一是排除干扰、集中精力,以开放式的姿态、积极投入的方式倾听客户的陈述;

二是听清全部内容,整理出关键点,听出对方话语中的感情色彩;

三是重复听到的信息,快速记录关键词,提高倾听的记忆效果;

四是以适宜的肢体语言回应,适当提问,适时保持沉默,使谈话进行下去。

二、解答顾客的疑问,分析顾客皮肤状况,传授美容知识

了解顾客的需求后,然后就是具体分析顾客皮肤状况,根据顾客的要求,推荐给顾客适合的项目和产品,同时让顾客相信自己,给他信心。

比如,美容师应先替客人检查皮肤,好让客人了解自己的皮肤现状,从而通过针对性的护理使客人有耐心和持续护理皮肤,从而获得效果。又比如,在做皮肤检查时,我们可以用互动方式询问:“你是否有留意到下巴的皮肤比较粗糙?”然后看她用手触摸下巴,再请她留意鼻旁的毛孔和额头的状况,这些观察加询问,可让客人了解到问题所在。美容师应继续深入问客人,如何处理这些小问题,包括日常如何护理、每星期的深层护理程序等,这时便要好好聆听客人的说话内容,于过程中指出她护理上对、错的地方,还可让她知道改善后的效果。有了专业的检查,很容易便知道她是否需要买一些相关的产品。

要想做好这一步,美容师需要全面掌握有关产品的专业知识,能准确流利说出产品的名称、型号、价格、成分、功效、适用肤质及使用方法。此外,对产品的背景知识也要有所掌握,如生产厂家的背景、实力、生产技术特点等,以便能更深入地介绍产品。

然后给顾客做美容的时候,必须让顾客明白美容的操作步骤及每个步骤所用的产品,并讲出产品的特性。目的是让顾客了解每步骤所用的产品的功效,让其感到货真价实,为销售产品做好准备。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