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成功留住顾客的“五感六觉”

2013.08.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糖衣 责任编辑:余金凤

一个成功的美容师必须能够清楚地知道顾客的需求。只有让顾客感到满意,你的事业才有可能成功。如何挽留住你的顾客,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相继而来,这里面大有文章。

一个成功的美容师必须能够清楚地知道顾客的需求。只有让顾客感到满意,你的事业才有可能成功。如何挽留住你的顾客,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相继而来,这里面大有文章。


五感

尊重感

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来美容院的顾客也不例外。美容师整齐的妆容是对进店顾客最基本的尊重。美容师从顾客进店开始就要注意一系列的细节,问候、倒水、咨询、护理的时候都要面带微笑,与她交谈的时候要集中精力,并注意根据不同人的年龄使用不同的礼貌用语,对她提出的要求要认真诚恳地解决,不要让她觉得你是在敷衍了事。

高贵感

一般进美容院的顾客的生活状况都还是不错的,怀着不同目的的她们绝大对数人都认为自己的生活优越于他人,甚至有的人暗地会有攀比的心态。在她们看来,进入的场所越高档,消费越高,优越感、高贵感就越强。美容师抓住顾客的这种心理,适当地赞赏、羡慕一下,会更令顾客有高贵感,在留住顾客的时候可以稍微利用一下她们的这种优越感。还需要注意的是,美容师自己应该穿着朴素、整洁、不佩戴名贵的首饰,这能衬托客人的高贵感。

安全感

这个安全感指的不仅仅是项目、产品、服务的安全,同时也指顾客对环境的安全感。独立的服务空间,可以令她尽情释放压力,又不用担心自己的隐私会被别人知道。

舒适感

有的顾客成为美容院的忠实粉丝,不仅是认可美容院的技术、产品,还有就是她在这家美容院消费的很开心,美容师的贴心温馨服务让她觉得很舒适。这就要求美容师在服务的过程中一定要热情,不要冷冰冰的,面无表情。除了美容师的服务态度外,美容院的整体设计、宽敞的空间,沙发、茶几、美容床的合理搭配也会给顾客产生一定的舒适感。

愉悦感

会去美容院的顾客肯定是非常爱的,因此美容师一定要善于赞美顾客,一句由衷的赞美比任何产品、任何服务、任何优惠都容易令顾客产生愉悦感。一定要记得赞美要由衷,不能客人本身就很胖,你却说::你的身材真苗条啊!客人不但不会有愉悦的感觉,反而会觉得你很虚伪,甚至怀疑你在取笑她。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