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初级美容师身体各部位按摩手法

2015.08.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随着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的身体逐渐出现了亚健康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时,美容师可以对其身体各个部位进行按摩。

初级美容师身体各部位按摩手法

初级美容师身体各部位按摩手法

随着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的身体逐渐出现了亚健康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时,美容师可以对其身体各个部位进行按摩。那初级美容师如何把握好身体各部位按摩手法呢?以下为大家详细介绍:

一、头部

1、轻柔头皮(头发柔顺状态)

2、点穴 神庭-头维-百汇-四神聪-角孙-耳门-听宫-听会-翳风-风府-哑门-风驰

3、揉捏耳朵,提拉耳朵,盖耳

4、拉头发

5、轻敲头部(轻敲一种,两指弹一种)

6、一手扶一侧头部,一手点按风府、风驰穴,并揉头皮轻敲头部

7,另一侧相同

8、揉捏整个头部,放松结束

二、面部手法

1:拇指、食指夹住下颌多余脂肪,沿向后方向每隔1CM捏提一次。

2:当捏提到耳根部时,重复捏提5次,有提拉整体轮廓的作用。

3:接下来,略用力咬牙,用大拇指揉按耳根穴位5秒。

4:食指与其它手指分开,依照下颌轮廓从耳根向下颌中央拉抹,另一侧相同。

三、前胸舒压(基础油)

1、展油,双手在颈部安抚包肩至腋下排出

2、单侧包肩至风驰,另一侧相同(交替三遍)双手同时排至腋下

3、单手包肩揉捏疲劳肌,另一侧相同(交替3遍)双手同时排至腋下

4、双手同时包肩揉捏疲劳肌,并交替提拉后颈至风府、风驰点按

5、安抚结束(双手包肩至腋下排出)

四、手臂舒压(玉手按摩乳)

1、盖毛巾

2、敲手臂

3、虎口拧手臂

4、上油——虎口推手臂,用鱼际往两侧下滑,安抚

5、一手捏住手腕,另一只手向上打拳三到五遍,外侧用另一只手从上向下打拳至手腕处

6、双手拇指交替滑手部六条经络(手三阴经、手三阳经由上至下)

7、弹手腕

8、剥手臂

9、拇指、中指同时滑手背、手心的骨髓

10、揉指缝至指尖,下滑手指两侧打响。捋、揉、转、弹。

11、拇指重叠点劳宫穴,交替点手拇指下滑放松

12、手交叉,拇指揉手心,重点揉按大小鱼际。

13、双手拇指同时滑大、小鱼际,要点是双手夹住大、小拇指用美容指划位大、小鱼际并用拇指关节滑大、小鱼际

14、扣手心、绕手腕、绕手肘、遛手臂。

15、双手交替握住客人手臂向上拎,并轻轻墩两下。

16、将手心向下放在客人头边,轻轻压,揉按上臂

17、户口拉手臂内侧、外侧排毒

18、安抚结束

19、用毛巾压手臂结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