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原来做美容师会有这些职业病!辛苦了!

2018.04.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美容师们精通各种养生知识和方法,学习过系统的知识培训,可以算得上半个养生专家了,应该知道如何去护理好自己的身体。

(1)坚持锻炼,定期做体检

对于美容师那些职业病,目前没有太好的预防办法,还是要加强运动,一定时间活动颈椎、腰椎、腿部等;另外,美容院可以建立一套体检系统,每年定期让美容师体检也可以很好预防。

(2)美容院要创造和谐工作环境

一方面,美容院要尽可能向正规方向发展,给美容师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她们免去后顾之忧。另一方面,美容师要积极主动地给自己制定一个职业规划,坚持不懈地为达到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平时,美容师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接触,多了解其他行业的情况,积极准备知识和技能,融入城市生活,让自己能适应多方面的挑战。

(3)手法做到位可预防职业病

从身体上讲,颈椎,长时间低头引起;腰椎,长时间坐姿引起;腱鞘,手部用力错误引起;嗅觉不敏感,长时间闻各种香料引起;关节粗壮,手掌厚,做足疗的一看手会知道,特别是指第1关节,老茧很突出;还有是风湿,特别在冬季,穿的少,又给客人做水疗,年轻不注意容易得风湿。

面对这些职业病,美容师们首先要爱惜自己,要合理调整休息,还有是让自己的手法做到正确,用力正确,不但不会得职业病,还会减体重有健身的作用。


相关阅读 美容师 颈椎 内分泌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