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促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促销 > 列表

十一美容院促销方案如何做?

2009.08.2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临近十一,美容院对于节日市场的抢夺又开始激烈起来。今年又整好是国庆60周年的大日子,美容院要想做出自己的促销特色,必须做好事前的准备工作。专业线美容院促销成功,首先要以人为本。

4、美容院与众多商家联合促销,可以轻而易举的获取其他商家的优质客源群体。可以为其他商家提供同样优质稳定的客源群体,从而达到客户资源共享,创造最大限度效益。

5、当美容院与商圈内商家形成稳定合作的联合营销关系后,最有利的莫过于本商圈内商务秩序的稳定和健康发展。为商圈内所有商家提供稳定、具强劲消费潜力的顾客群体,并在消费次基数上不断稳定、健康的几何式客源增长。

联合促销的操作程序:

宗旨:兼顾所有商家利益,争取消费者、会员消费者的利益最大化,只有真正让顾客得到最大利益,才能让消费者真正的投入其中。

1、首先筛选出同商圈内有影响力、有针对性的商家,必须与自己美容院规模、定位相似,客源具有相似性。服务品质优秀,价格稳定性强,顾客口碑及商业形象良好、优秀。

2、由美容院经理或美容院使用化妆品的代理商提供全面的合作企划书及文字细节,做好与商圈谈判前的所有准备。确定所有需要谈判的商家。并仔细研究商家特点和弱势所在。

3、由美容院经理首先致信函给拟谈判商家,说明合作目的、意义、效果及前景,附寄合作合同书,建议成立商圈联盟。

4、致电需要谈判的商家,详细说明合作意义、效果及方式,邀请参加统一时间的商圈联盟会。

5、对于顽固不化的商家代表,力求“坦诚相见,以利动之”,甚至主动上门联络,谈判。

6、最好方式是成立“商圈联盟会”,制定完善统一的运作方案及长期、稳定促销政策。

7、建立促销合作联盟后,所有合作者必需端正思想,如实落实促销政策,维护消费者、会员合理利益,并争取将消费者利益最大化。

联合促销的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障碍:

1、合作商家的选择:一定要谨慎,必须与自己美容院的顾客群体定位相同,口碑、信誉程度优秀。最重要是价格稳定性好。

2、与合作商家的谈判:一定要准备充分,理论依据充足、有利有力!谈判过程中一定要按部就班,不急不燥,讲求步骤。必要时候要发扬“业务员”精神,主动上门。直到谈判成功为止。

3、成立联合促销关系后,落实程度如何决定了消费者的信任和依赖程度及消费信心。在运作前期,必需有专人监督、落实,设立顾客投诉热线,及时处理不合理现象;例如个别店内会员价格高于一般消费者价格。

4、成立商圈会员管理会,一定要选择本商圈内最具说服力的人担任领导,美容院经理最好不做商圈领导。

5、vip会员卡、联合促销手册、画册、促销券等形象等宣传品、使用品,最好及时统一,在成立最初就确定下来,避免夜长梦多。所需资金及时到位。

6、各商家促销政策(优惠制度)必须具有诱惑力,同时必须落实在合作文件中。以免后续合作中出现不必要的矛盾。

实际案例分析:

促销单位:某市某商业圈部分商家。

促销目的:推广合作商家十一国庆节优惠政策,吸引消费者连环消费,推广商圈联盟形象,建立消费者消费信心,发展商圈会员至少三百名。

促销政策:所有商家联合出版“迎国庆、联合大赠送”宣传画册一万份,该画册事实上就是各合作商家十一国庆节促销政策的合集,每家促销政策占有一个完全版面,全部手册页数20页左右。所有促销政策均带有极强的连带性。

促销方式:在该城市所有本商圈能够覆盖的区域内,发行、赠送该手册。利用报摊赠送,有针对性的向各单位赠送。

促销费用:单册印刷价格不超过二万元,发行费用每册几乎为零,以二十家合作单位计算,每商家促销投入为一千元左右。

促销效果:最少吸引、发展商圈会员三百名,则每商家实现销售额不低于一万元。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