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2011年标准化美容院财务管理制度范本出炉

2010.12.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想要美容院开的有声有色,财务管理也是美容院经营必须掌握的一门学问,现推出2011年标准化美容院财务管理制度范本,仅供各位参考。

三、财务收支管理制度

(1)生产性开支:在满足美容院提供美容院服务的正常需要,又要库存合理的前提下,产品采购人员根据“请购单”和主管审批的用款计划,购买产品,一般情况下采用货到验收付款的方式。

(2)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

(3)固定资产购置。

四、 现金和支票管理制度

(1)美容院可以在下列范围内使用现金:

① 职员工资、津贴、奖金;

② 个人劳务报酬;

③ 出差人员必须携带的差旅费;

④ 结算起点以下的零星支出(结算起点由主管确定);

⑤ 美容院主管批准的其他开支。

(2)财务人员支付个人款项,超过使用现金限额的部分,应当以支票支付;确需全额支付现金的,店长批准后支付现金。

(3)美容院固定资产、办公用品、老保、福利及其他工作用品必须采取转帐结算方式,不得使用现金。

(4) 财务人员支付现金,可以从美容院库存现金限额中支付或从银行存款中提取,不得从现金收入中直接支付(即坐支)。

(5) 财务人员从银行提取现金,应当填写“现金领用单”,并写明用途和金额,由店长批准后提取。

(6)财务工作人员要进行往来业务的现金提送,数额巨大时,应加派人员办理。

(7)每日营业终了,除酌留一部分冲为次日营业开始时必要的支付支付资金外,所有款项应尽量送存银行。

(8)美容院职员因工作需要借用现金,需填写“借款单”,经财务工作人员审核;交主管批准签字后方可借用。超过退款期限即转应收款,在当月工资中扣还。

(9)凭发票、工资单、差旅费及美容院认可的有效报销或领款凭证,填制记帐凭证,经手人签字,财务工作人员审核金额数量无误,主管批准后支付现金。

(10)工资由财务工作人员依据每月提供的核发工资资料代理编制职员薪资表,交主管审核和签字,财务人员按时提款,当月发放工资,填制记帐凭证,进行财务处理。

(11)无论何种汇款,财务工作人员都需审核“汇款通知单”和有关凭证,分别由经手人、主管签字。

(12) 财务工作人员应当建立健全现金帐目,逐笔记载现金支付。帐目应当月结,每日结算,帐款相符。

(13)支票由财务管理人员专人保管。支票使用时需有“支票领用单”,经店长批准签字,然后将支票按金额填上,加盖印章,填写日期、用途、登记号码,领用人在支票领用簿上签字备查。

(14)支票付款后凭支票存根、发票由经手人签字、财务管理人员核对、店长审批。填写金额无误,完成后交财务管理人员。财务管理人员统一编制凭证号,按规定登记银行帐号。

(15)凡与美容院业务有关款项的支票,不分金额大小由主管审批签字。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