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2011年标准化美容院财务管理制度范本出炉

2010.12.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想要美容院开的有声有色,财务管理也是美容院经营必须掌握的一门学问,现推出2011年标准化美容院财务管理制度范本,仅供各位参考。

五、 会计档案管理制度

(1)凡是本美容院的会计凭证、会计帐簿、会计文件和其他有保存价值的资料,均应归档。

(2) 每日的销售项目及销售数量还有现金帐至少要保留半年以上。薪水单、作废的支票、每月及每年总帐之报表至少要保留7年。服务记录与盘点清单也应妥善保存。有系统的盘点制度可避免进货过多和避免供应短缺;年底时可做计算净利的根据。

(3) 会计凭证应按月、按编号顺序每月装订成册,标明月份、季度、年起止时间、号数、单据张数,由财务工作人员签名盖章、归档保存,归档前应加以装订。

(4) 会计报表应分月、季、年报,按时归档,并分类填制目录。

(5) 会计档案不得携带外出,凡查阅、复制、摘录会计档案,需经主管批准。

六、财务盘点制度

1、 盘点范围

(1) 化妆品:用于顾客的脸部,使用一次其产品价值即变成营业收入者(无形消费商品的营业收入),属于每日需盘点的对象,如洗面奶、化妆水、润肤乳等。

(2) 固定资产:一次购入即可长期使用,只须每年盘点一次的物品,如空调、美容仪器、床铺、凳椅等。

(3)消耗品:辅助美容服务,不需盘点,如办公用纸、笔、纱布、棉花、卫生纸等。

(4)现金、票据、租赁契约等。

2、盘点方式

(1)年中、年终盘点;(2)月末盘点;(3) 不定期抽点。

3、 盘点注意事项

(1)财务管理人员拟定判定计划表,主管批准后,签发通知,期限办理盘点工作。

(2) 盘点应尽量采用精确的计算器,避免用主管的目测方法,每项项目数量确定后,再继续进行下一项,盘点后不得更改。

(3) 现金、存款等项目,除年中、年终盘点外,店长至少每月抽查一次。

(4) 现金、存款等项目盘点,应于盘点当日下班未行收支前或当日下午结帐后办理。

(5) 存货盘点,以当月最末的一天及翌月1日进行为原则。

(6) 盘点物品时,实际盘点数均应详细记录于“盘点统计表”。

(7) 盘点完毕后,财务管理人员应对盘点情况进行汇总,编制“盘点盈亏报告表”,核算盘点盈亏金额。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