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2011年标准化美容院财务管理制度范本出炉

2010.12.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想要美容院开的有声有色,财务管理也是美容院经营必须掌握的一门学问,现推出2011年标准化美容院财务管理制度范本,仅供各位参考。

七、 财务分析细则

1、 财务分析即每日、每月进行经营结算,并定期进行成本、盈亏核算,以了解美容院的经营情况。

(1)计算准确的损益平衡点,美容院每个月的营业额要达到或超过损益平衡点,以助美容院制定有效的拓展销售计划及控制成本。

(2) 计算损益平衡点要从成本和当地商圈的消费营业额两方面来考虑,如:根据成本算出美容院每月营业额要20万元才能持平,但如果美容院当地商圈根本没有20万元的消费能力,则要想办法降低成本,如换租金较便宜的店面,使损益平衡点的营业额接近实际消费力,否则只有坐等亏损。

2、 预测毛利率 建立毛利率预算计划管理,对美容院实行计划控制,对影响效益大的产品的毛利率进行重点考核。

3、 美容院可参到的财务管理公式

(1) 回收期=开店资金/每月营业净利

如果开店资金30万元,每月营业净利5.6万元,则回收期为300000/56000=5.583,即约6个月才能收回成本。

(2) 方效=每月经营额/店面方数 劳动效率=每月经营额/员工人数

如果每个月营业额5.6万元,店面坪数30平方米,则其方效为56000/30=1866,即平均每平方米要达到1866元的营业额,才符合经济效益。算出美容院的方效大小和劳动效率,并和经营成功的同一类型美容院做比较,作为扩大和缩小店面的参考,避免花高租金却不能发挥最大空间效益的情况发生,参考员工的工作效率,看是否有需要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和增减员工。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