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2011年美发店员工规章制度盘点

2011.11.2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俗话说的好无规矩不成方圆,所以美发店想要经营良好,就得需要规整制度来约束,下面为大家盘点了2011年美发店员工规章制度,供美发店管理者参考。

俗话说的好无规矩不成方圆,所以美发店想要经营良好,就得需要规整制度来约束,下面为大家盘点了2011年美发店员工规章制度,供美发店管理者参考。

1. 上班时间衣冠整齐干净,有工作服者一律穿工作服,工作服要整洁,工作证佩戴在左上胸,女士化淡妆,上班前不吃刺激性,有异味的食物,保持口腔卫生。

2. 热情接待顾客,面带微笑,耐心回答客人的询问。以认真的态度为顾客做好接待工作,存放手袋,物品等事宜。

3. 做好客人进门的接待工作,要做到“一带二送三介绍”(即带位,送水或发型图书,介绍价格,介绍设计师)。

4. 上班时不准在规定的范围内打私人电话,严禁在工作场所内吸烟,喝酒,吃东西,追逐打闹,私自议论等,以及做其它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5. 不得私自将本店物品带出本店。

6. 发现物品损坏或出现故障要及时上报管理人员,联系维修,以免影响工作。

7. 结账时要礼貌待客,对客人应付的现金清点后要复述一遍,防止出错单,跑单现象。

8. 热爱本店,宣传本店,自觉维护本店信誉。

9. 服从分配,团结协作,不拉帮结派,不惹是生非,主动做好本职工作。

10. 在工作岗位服务要热情,礼貌,周到,接待客人或与客人和同事交谈要用敬语,上班要按本店要求的标准进行服务,接送客人有道谢声,工作出现差错和失误要有致歉声。

11. 不准高声谈话或聊天,不准当着顾客的面做不雅观的动作或谈论与工作无关的语言。

12. 工作时面带微笑,有礼貌,负责任,细致,讲效率,说到做到,对工作不推诿,不拖拉,接待客人要善始善终,交接工作要清楚,无失误。

13. 有合作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为同事创造条件,注重服务质量,使客人对服务无可挑剔。

14. 养成节约用电,用水,节约使用产品和消耗品的良好习惯,爱护货物,看到将要坏的地方立即通知维修。

15. 对仪器,用品应严格按照标准操作规程使用。

16. 不因自己心情而影响工作质量。

17. 保守本店经营机密。

18. 保持良好的工作姿态,精神饱满,待客热情。

19. 尊重客人的风俗习惯,不讥笑,议论客人的生理缺陷。

20. 耐心回答客人提出的各种问题,指导客人正常使用本店设备。

21. 对客人的不文明行为要礼貌劝阻,对各种违规行为要及时予以制止。

22. 客人有意或无意损坏本店设备要立即制止,通知管理人员,保护现场,礼貌地提出赔偿,严肃的报公安部门处理。

23. 洗头后冲水要干净,服务要周全,不被顾客投诉。

24. 要主动询问顾客是否要求指定发型师烫发,吹发或焗油。

25. 发型助理不要忘记取单或下流水牌。

26. 发型助理或责任发型师剪发或服务过程服务要周到,要不断跟进。

27. 不要乱丢垃圾,烟头,吐痰,营业厅内不要吃瓜子,花生等零食。

28. 不要在营业厅谈论客人消费数额,员工工资或收入情况,服务项目提成等内部制度和商业数据者。

29. 不要将个人情绪带入工作流程或在营业厅内指指点点,指桑骂槐等,乱发脾气。

30.不要在营业场内与同事或客人纠缠不清,无理取闹。

31. 工作过程中,上级在安排调动方面有失误时,应保持头脑清醒,及时提出改正意见或再报上一级提出复议,不得因此与上级发生冲突。

32. 不准慢吞吞,不高兴地接待顾客。

33. 上班要上牌,不挑牌,不私自乱动牌。

34. 发型师,发型助理不要相互串通把轮牌的客人写为单调客人。

35. 员工不要挑客,抢客。

36. 发型师完成服务后要立即跟单,填单整理,向收银交待清楚。

37. 员工轮岗工作被叫牌后,没有特殊情况10秒钟内必须到位。

38. 工作期间不要丢下客人不顾而和同事互相谈话。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