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大学生当店长的自我修炼课

2012.07.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要想尽快完成从普通职员到店长的过渡,该如何进行自我修炼呢?

某天和行业一连锁企业的老总聊天,他说他最近正想扩张门店,但是发愁的不是资金,而是找不到能担当重任的门店店长。要知道,能干的店长绝不是短期内可以招聘或培训出来的。店长不仅是老板命令的执行者,更是门店经营成败的关键人物,其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

让我想起现在正值毕业季,很多高校大学生正面临走向社会就业。于是问了句那位老总,你们公司有没有储备的大学生啊。老总立刻表示有很多个,但是大多数在公司店里做销售。“那你应该好好储备他们做店长啊,这个行业高学历的人稀缺,如果你不好好培育他们,给他们好的福利,那他们就会很快被流失的!”我这样说了一句。那位老总猛然一惊,表示回去要着重考虑培育大学生当店长。

那么,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要想尽快完成从职员到店长的过渡,又该如何进行自我修炼呢?

第一,要培养自己的全局意识

在门店管理中,很多老店长都是从店员升迁上去,容易受到门店原有习惯的约束。大学生作为有可能被培育的店长,首先要多和自己的上级沟通,认清企业以及店铺当前所处的局势,了解企业长远的战略目标和近期的经营目标,站在全局的角度去处理问题;其次,要尊重公司的规章制度,有较强的法律、制度意识,不因个人或店铺局部利益而打破规则,扰乱公司的平衡秩序。最后,还要有团队意识与团结协作能力,店铺与店铺、店铺与公司各部门之间必须相互帮助、密切配合,才能保证工作目标的完成。

第二,要完善自己的商品知识,提高自己的卖场调场能力

一个店长能力的高低,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营业额的高低,而营业额的高低又和商品密不可分。所以,大学生店长必须对本店铺的商品和库存做到了然于心。不仅是熟悉公司的进销存流程,店铺的销售状况和库存状况,畅销款库存和滞销款库存,还包括商品的季节性更替时段,容易受到顾客投诉的商品种类,以及商品出库和退库时间、流程等,才能保证卖场内货品的充足,为良好的销售打下基础。

由于很多门店离公司总部较远,且连锁门店较多,公司的理货人员可能无法及时做出调整,有的公司甚至没有专业理货人员,这就要求店长必须具备卖场调场能力和陈列搭配技巧,以便及时调场。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