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44黄安平:携手同行,共创美丽财富

2010.02.05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一路上,有爱陪伴,天使的翅膀舞动着七彩的梦。辛勤工作,只为留住人生青春年华。脸上灿烂的笑容,是自信的花朵,迎着朝阳绽放。为了谱写美丽华章,我们没有时间擦干额头的汗水,为美丽而感动,是美容从业者永恒的追求!

NO144黄安平:携手同行,共创美丽财富

第四点是懒惰是人的本能,懒散是人的天性,人们不会做你希望的,只会做你要检查的东西,但是计划的事情不落实等于零,落实的事情不检查等于零,检查的事情不奖罚还是零。

第五点,没有人拒绝改变,但所有人都拒绝被改变。为什么人们会反感“被改变”呢?因为改变意味着会失去什么?将会面临什么?种种因素,所以拒绝是必然的!

第六点是决不拖延,拖延会瓦解我们精心准备的一切,并令我们错过时机,令计划变得支离破碎。拖延其实是某种意义上的放弃!作为一种手段,例如在行政机构这样的环境里,许多事情就是通过拖延来解决的。

第七点是要学会使作备忘录,首先以书面的形式下达任务和目标,再以书面的形式提交建议和意见,最后以书面的形式记录每一个关键动作。

第八是要亲自作出表率。作为一种职业素质,领导者的执行力和职业习惯是最重要的领导力要素。不要要求下属做我们自己都做不到或不愿做的事情。时时反问自己:我们的规范意识和落实成效是怎样的?我们是否有服务意识?我们的细节做好了没有?

美容院规范管理“四力”

138job:对于美容院的经营,您提到了一个规范管理。要想做到规范管理,关键点有哪些?具体如何去操作?

黄安平:美容业是一个以服务为主导的行业。任何一个“服务性”的行业如果缺乏产品的支持,缺乏销售产品的办度,这个行业将很难有好的发展。优秀的美容院都是在服务力、产品力、形象力(品牌力)、销售力等方面表现卓越才为人所知的。连锁美容院的竞争能力往往是以最弱的“力”来衡量的,最弱的力有多大,市场的反应就会有多大,市场的份额就会有多高。以木桶定理来比照,美容院的“服务力”、“产品力”、“形象力”、“销售力”就是四块木板,围合成一个桶,这个桶能打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木板有多长,桶的容量就是市场的份额。此外,还有一项至关重要的“缓解压力之力”。因此,有“力”就有“利”,“力”多大,则“利”也有多大。

我东莞常平有一位客户,她美容院装修花了三十多万元。装修完了,人员到位,老板娘就准备着数钱了,但最后,她发现出了问题。因为人家装修没她好的美容院,生意很火。所以她就问我,“我的美容院在这商圈内装修是最好的,为什么有些客人能愿跑到装修比较差的店去消费呢?”这里她就忽视了一个问题!她不明白一家美容院生意的好坏,其实并不只看美容院的装修好坏来决定的,我觉得应从下列几个方面来认真做好:

1、是她的美容院地理位置不是很理想,当时她选址在这儿,主是是觉得租金便宜,其实这里就有一个成本的问题,租金是便宜了,但吸引同样的人流进店,成本反而更高,如果你的店选址好的话,客人路过比较顺脚,有时看到你的促销方案,就会有些心动,她就会情不自禁的走到美容院来咨询,而如果你的店比较偏,平时都很少有人路过,那就得加大外围的宣传力度,通过广告宣传来吸引客人!

2、是装修要与美容会所经营项目相符合,比如说有些美容院,之前只是做了点简单装修,开展的项目比较单一,基本定位就是生活美容,做一些简单的日常护理,现在看有人做SPA项目生意很红火,她也跟着就上了这个项目,结果花了几万元加盟一个SPA养生品牌,做几个月亏得老本全无,因为你装修跟不上你要开展项目的需要,就出现了不伦不类的的四不像了!客人冲着你的SPA养生项目来了,进来一看,什么环境啊,就简单几张床,还SPA呢?不吓跑她才怪!

3、是美容院因为是女性顾客较多。大家都知道,女性是感性的,所以在美容院布置方面,尽可能要温馨、舒适,让客人一进去,就感觉到了一个能让身心完全放松的环境,这样会吸引客人来店消费!

4、美容院除了拥有基础的美容设备外,还得不时引进一些在商圈内具有绝对优势的较时尚的美容仪器,吸引更多时尚一族的女士前来消费,引领一股消费热潮,让客人口碑相传,起到四两拔千斤的宣传效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