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55李晔君:努力成就美业育人土壤

2010.07.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一直觉得老师的职业是十分神圣的。我很幸运能够成为一名讲师,我的使命就是帮助那些需要的人,知人/识人/育人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从99年开始进入美容行业,我见证了这个行业的快速发展。我相信,未来的美容行业会越来越规范化,我也会继续不断的学习,成为一片育人的土壤!

NO155李晔君:努力成就美业育人土壤

李晔君:是的,因为不用所以没有用。培训能教到他们的是这个惯性,比如,因为想开口说话了,所以他们自己要主动学习,而不是因为培训了,所以逼着他们学习,这很痛苦。

孙雁雁:很多人都对如何实战演练好奇吧,那么李老师能告诉我们如何最快将实战进行,使美容师快速上岗吗?

李晔君:学乐,乐学。我的第一堂课都是教他们学习的快乐,学会用耳朵、用眼睛、用手观察的学,自己发现的是最好的、最难忘的。这里的我运用到管理的魅力,让他们自己学会管理自己,被调动的激情是有限的,所以我们的店在我们走后6个月之内都能上升业绩。生而知之是快乐的,困而知之是痛苦的。我们不要太多研究怎么让他们有激情,要了解他们主要的需求是什么。

管理上我们要对他们的未来负责,建立他们的愿景,帮助他们快乐,不断地根据他们的成长设立新的突破口,例如:手法技术上节奏与音乐的关系、销售与生活的关系等。他们不习惯的是改变,改变了就习惯了。

孙雁雁:李老师能够可以举例说明呢?

李晔君:我在培训班上,主要是让他们自己管理自己,甚至帮我管理,我的时间是很富裕的,往往最忙是他们,他们自己从中去悟道理,改变自己的行为。这样说吧,我永远只管理积极的,而积极的再帮我管理不积极的。真正的管理是借助他人的嘴说出自己想说的话,因为我有小团队,所以很快能建立大团队。我想要改变的人,早已经让大家意识到他要改变了。

孙雁雁:在上上期的时候我说了美容行业30年的变化,那么我想问问李老师对美容行业未来的看法?

李晔君:未来的美容行业会越来越规范化,90年代凭着勇气和机遇的时代已经过时。美容行业的信誉度和专业度会不断地上升。未来的美容行业不再是凭借一套简单的经营模式在盈利,更多的是人才的比拼、规模的比拼、理念的比拼、信息的比拼。未来的美容行业会涌现更多的合作式销售,很多从事这个行业的精英会聚在一起,以合作的形式开设具有特色的美容院,管理分工明细化。公司的主导力量都是人才的支柱,这一点可能会和阿里巴巴的马云一样,有更多的老板只拥有很小的股份,这个行业人才会是主要支柱。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