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首页 > 美业职场 > 嘉宾介绍 > 列表

[图文]2010美业人力资源论坛:如何让合适的人才自愿降低薪酬要求?

2010.09.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2010年9月17日14:00化妆品资讯论坛区,由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协会主办、138job承办的2010中国美业人力资源发展论坛拉开帷幕。本届论坛集聚众多美容业内人士,共同探讨美容行业人力资源难题。

我们都知道美容企业招聘难,但是很少去深入解读其中缘由。每个企业的情况不一样,遇到的招聘难题也不一样。他们在招聘过程中遇到过怎样的困难?他们在招聘人才上有着怎样的心得体会?嘉宾将对此各抒己见。

翁莉女士 北京尚源堂量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朱佰爱女士 广州安植化妆品有限公司HR

罗春碧女士 广州欧雪蔓化妆品有限公司人资经理

陈一生先生 广州绿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刘东利先生 知库国际贸易(深圳)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

案例3:某美容企业人事经理吴小姐,近段时间都在帮企业的核心品牌物色两名高级讲师,通过各种方式筛选出一批候选人来面试,然而令人懊恼的是,达到职位标准的薪酬要求都远远高于公司的薪酬标准,而公司薪酬能满足的人能力与职位差距又比较大。

问题1:薪水是人才决定留下来的唯一因素么?

问题2:如何让合适的人才自愿降低薪酬要求?


翁莉女士 北京尚源堂量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嘉宾翁莉女士:薪酬并非决定人才去留的唯一因素,更多的是取决于企业提供了什么样的平台。要想说服人才自愿降薪,首先企业如果提供完善的福利,然后可以提供给人才一个适合的平台,那么留才就没有那么艰难。

做了一个多月的美容行业人力资源工作,最大的感触就是“难”。从目前招聘情况来看,薪酬不匹配不是唯一因素。员工留下来的因素很多,第一就是平台,第二就是金钱。在面试的时候就要让人才了解公司的规划以及福利。现在大多数美容行业公司都没有提供社保等基本待遇,并且大部分人才的待遇、能力以及公司提供的平台并不是很匹配。我认为企业要挽留人才,第一就是搭建合适的平台,我在尚源堂,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罗春碧女士 广州欧雪蔓化妆品有限公司人资经理

嘉宾罗春碧女士:我在欧雪蔓做人事工作有3年时间,对于如何留住人才也是比较头疼的,因为招来的人你未必留得住,这两个问题给我的感触是比较深的。现在美容行业的很多员工都已经是“85后”跟“90后”了,他们都很现实,薪水虽不是唯一因素,却是最重要的因素,然后还有企业提供的学习机会。所以最重要的是面试的时候去发现人才的需求,然后满足人才需求。


观众李先生发言

观众李先生:我觉得决定人才的去留有两个因素:一个是基本因素,另一个就是发展因素。而其中基本因素是最重要的因素,企业应该尽可能地满足员工要求的基本因素。薪酬即属于基本因素,也是最重要、最合理、最公平的要求。另外一个发展因素,即如何让人才在你的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企业的正规化发展之路是挽留人才的根本性因素。例如:你愿意开着一辆30万的车在平台的道路上行驶还是愿意开着50万的车在颠簸的道路上行驶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