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访谈 首页 > 美业职场 > 名家访谈 > 列表

奈瑞儿首席顾问杨德老师参加138job名家访谈

2012.09.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2012年9月19日, 138美容人才网第37届广东国际美博会名家访谈现场,我们邀请到了时任奈瑞儿首席顾问的杨德老师。杨老师在访谈中,和我们谈到了行业人才的现状,提到了人才培训对于企业品牌建设的作用等内容。

138: 我们都知道,品牌的作用对企业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现在行业的企业也越来越重视品牌的建设,但是大家可能多是停留在产品品牌、形象品牌或者服务品牌等方面的建设。杨先生是否认同,在企业的经营和品牌建设的过程中,企业的人力资源部对公司建设和维护品牌起到了坚实的基础作用?为什么?同时请谈谈您对品牌建设的理解?

杨老师: 现在美容行业里存在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如果企业里没有人力资源部, 或者由企业部来代替的,那么就会变成是老板文化, 是因为老板没有重视到这方面的需求和作用。 而我们公司之所以把人力资源部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主要是有两个方面,第一是因为企业需要有人才去促进我们公司的发展, 第二是企业需要有钱, 对于人,主要是由人力资源部去管理,去安排员工的培训,调动等等相关活动。 而财务部是我们公司的一切运营 , 投入预算等之类的管理部门, 我们的人力资源部 每年年底都会对人员进行编制 ,每个部门需要怎么的发展,都会在前一年会进行合理的编制, 而在这里就需要对每个岗位的定岗定编的模式, 人员配置完了,就会直接挂钩到工资的预算, 人员的工资浮动大概在10% - 20%。  然后人力资源部会对人员的工资,岗位奖金, 年终奖, 绩效奖金等都会有整体的编制通告出来。 然后就是我们招聘的计划, 在奈瑞儿企业里有13个部门, 他们全部掌控了我们店面的装修, 店址 ,人员配置, 发工资, 后勤宿舍, 电脑设备。等。 只要你在上班过程中,电脑坏了等情况,都会有人去店面去维修, 还有我们的培训也是我们的重点, 因为我们的所有的业绩的销售,都需要我们的精英们来实施, 都要靠他们冲在前线, 我们人力资源部门虽说作为一个后援的部门,但我们也是支援前线人员的第一步, 这里就需要我们专业题库的招聘和结构化面试来招聘到合适我们企业发展的人员。 那为什么要招聘合适的人员到我们企业发展呢? 我们在整个企业开始发展到现在,大约有13- 14年, 我们找到合适我们发展的人的共性, 也就是从我们的优秀员工里发觉到的共性, 就是要我们在招聘中能找到符合我们要求的共性的人员, 他们就会在我们公司里发展得更好,这也是我们和其他企业不同的一点。

138: 在当前日益激烈的中国美容市场环境下,奈瑞儿公司却异军突起,势头良好。作为奈瑞儿资深的招聘顾问,您认为为什么奈瑞儿能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保持公司品牌的影响力的?您作为知名的人力资源领域的人士,能否给行业的人力资源人才一些工作上的指导或者建议?

杨老师: 人在企业里起到非常重要,核心的作用, 我们公司也在人才培训里投入了很多的资源。 在企业的发展中,我们会有不断的新人加入, 这些人都是我们作为品牌推广和宣传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棋子。 因为员工只有来了我们企业才能感受到我们企业的文化,才能知道我们企业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企业, 我觉得在每个企业里都需要有这样的人员去推动品牌精神的发展。

138: 制胜美业,品牌先行。传播和宣传好行业里优秀的品牌企业,是我们138美容人才网作为行业媒体的一项职责。我们也希望行业里更多的企业看到你们的成功、学习你们的成功,我们希望能为行业的发展献出我们的力量。

杨老师: 我觉得在美容行业来说, 它毕竟是一个朝阳的行业, 它的潜力是非常大的, 每个人在进入这个行业之前都需要有个定位, 因为在进入行业以后,最怕就是不断的更换你的基层岗位, 这对我们的毕业生和刚刚工作的人都起到一个很重要的打击, 所以需要对一些岗位的了解和互换, 这会对人力资源提供更多的创新。

138: 您作为企业方,对我们行业媒体有什么样的期许吗?您希望我们要加大哪方面的宣传报道?

杨老师: 我在工作的6 - 7 年的过程中, 也接触了很多样的媒体,有报纸的,有广告的, 有地铁的, 我觉得在社会方面有很多慈善的活动,会吸引到很多群众的关注, 像在我们的企业就有一个专门的网站,专门帮助这些人员的 , 我们有大约20人的义工志愿者, 会定期的参加老人院的探望等献爱心的活动, 也比如在冬天,我们会给他们送油,米, 棉被等,这些都是可以为社会贡献的活动, 我觉得138也可以加入到这个慈善活动里, 让我们在社会层面上作更多的推广。

138: 在采访的最后,也请您给我们138美容人才网一句祝福语,谢谢!

杨老师: 网络美业点击138 ,祝138美容网越做越好!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