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访谈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访谈 > 列表

NO244广州西美贺剑深度剖析美业HR能走多远?

2012.12.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妙钿 责任编辑:陈妙钿

广州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剑先生从一个美业HR经理到人事行政总监、常务副总再自行创业当老板,完成了他事业上的完美跳跃。贺剑先生为人正经又不乏幽默,讲话风趣却又一语中的。本期访谈贺剑先生将与大家分享美业HR不受关注的原因、HR的创业优势以及他自身的创业经历,与众多美业同仁相互交流和学习,一起来推动美业的发展。

手握资源美业HR创业优势多

千里马遇上伯乐,其乐融融;伯乐未现,千里马老死马厩中。但是,HR也并非如此被动,“世上本无路,走得多了便是路”。如果你想长期从事HR并有一番作为,那你应该认真工作,迎难而上终将成功;如果你想创业,你就更应该卖力工作,因为HR的工作本身就是优势。

138job记者:据统计,每年都会有大批创业大军涌现,很多美业HR也在其创业队伍中。贺老师,您能跟我们谈谈美业HR该如何成功转型及转型之路有哪些?

贺剑:首先,作为一个HR我们应该认清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劣势在哪里?我们的客户关系网,或许始终比不上市场部的精英们,而创业最关键的就是客户关系网,相比之下,我们的创业之路,就比市场人员差了很多。我身边有很多HR朋友也因为这个因素,而停滞不前,始终不敢迈出那一步。可是别忘了我们是HR,我们手头最大的资源就是人才,他们市场人员不是有客户吗?我们应该发扬我们的长处,多经营几个优秀的市场人员,我们的客户不就来了吗?

138job记者:有句话说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HR想要有优秀的市场人员,那也不可能是凭空产生的,那么HR如何平时的工作中就提前经营优秀的市场人员呢?

贺剑:企业中人员对HR的认可很重要,这也是经营自己的团队的第一步。首先,要让市场人员接受你这个人,才能让别人接受你这个部门。而接受你这个人,最实在的就是有求于你,你能帮他办多少事就决定了他对你的依赖程度。勿以事小而不为,这样不仅有利于目前的工作开展,且也为自己的人脉打好伏笔。别几年过后,老板换了无数个,公司换了无数家,身后的骂名也背了无数,那就得不偿失了。至少我曾经的同事会对我说“老贺,当初你对我们还是很不错的”。

138job记者:HR创业在人力资源这一方面确实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创业光有人那是远远不够的,在其他方面该如何操作呢?比如说选产品之类的。

贺剑:对于初创业的HR来说,选什么样的产品是很关键的。像一些项目类的产品确实很诱人,但其实要尽量避免去做那些项目类的产品,那个来钱快,可是项目需要强大的团队支持和资金运作,对于前期创业的我们来说,我觉得还是主要以面部膏霜类产品或者功效型产品上手会比较好一点,这类产品市场生命力强,资金压力不是那么大。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