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访谈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访谈 > 列表

NO258于莹莹:当下美业人才人生规划及未来展望

2013.05.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如果你是一位刚入职场的美导,你想过以后是怎样发展吗?如果你是工作了三年的美容师,你想过未来做美容院的老板吗?如果你工作了五年,在职场上还是让人呼来唤去的菜鸟,你有没想过其中的原因呢?这三个问题都反应了我们美业人职场上的一个共同的问题: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拥有十年美容行业经验的于莹莹女士将用她成功的经验告诉我们美业人如何结合美业的发展做人生规划和实现个人目标。

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成就梦想

138job:您从一个普通的美导,快速晋升到品牌经理,这样的一个华丽蜕变是如何实现的?您是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的?请您与大家分享您成功的经验。

于莹莹:我认为一个人的成长与自己的努力有很大的关系。选择行业重要,但关键的还是个人的努力。所以不管我选择什么职业,我都会脚踏实地,因为所有的企业都喜欢积极踏实做事的人。说到这里,我想说一点,首先要明白其实做任何事情都是给自己做的,有些人认为给别人打工,是帮别人做事,其实不是,我们打工还不是为了提高收入和充实自己吗?说白了,还是为了自己。如果能用为自己做事的心态去对待工作,那么效果可想而知了。所以,脚踏实地工作,不断积累经验,用好的心态迎接工作,那么晋升就便是水到渠成了。关于我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长远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专业线领域的品牌,以终端带动发展。当然这个规划需要我很长一段时间的实践和努力。

138job:据了解,美容行业普通存在着人才流失率高、跳槽频繁的现象,这一现象的产生是美业人才缺少职业规划相关吗?

于莹莹:我不这样认为。这个行业是存在着人才流失率高的现象,这个现象我觉得与这个行业从事者大部分是女性有很大的关系,但她们不是缺少职业规划。因为我们女性担负着一个重任——生儿育女,另外,尤其先家庭后事业的思想更是根深蒂固,很多女性也默认,所以到了一定的年龄很多女性就开始了她的另外的生活——回归家庭。例如,美导的工作就经常要出差,这个职业的性质注定女性怀孕了是不能胜任的,然而生产完之后又要带孩子,所以导致很多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把重心放到了家庭了。基于这样的原因,美导这样的岗位想不缺人才也不行。由于人才的流失率高,所以这个行业从上到下整个体系都是缺人的,跳槽频繁现象就不言而喻了。在我接触的美业人中很多人都有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他们热爱这个行业,有激情,有冲劲。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