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如何做好产品演示?

2009.08.3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当前美容化妆品行业,尤其是专业线的化妆品生产厂家,十分注重开展各类产品演示活动。参照过去个别市场失败的教训和成功的经验,要想搞好演示活动,必须做好以下几点,即认真遵循“523法则”。

4.让客户看资料、看展品,使其在演示会前对产品有初步了解。

5.引进客户听演讲的兴趣,“今天会上有×××专家讲演,他对美容院经营管理很有研究。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6.讲座或看影碟时认真观察客户反应:仔细听讲的人(如记笔记、手托腮、紧盯演讲师等),加盟或购货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听讲不认真的人(如漫不经心、左顾右盼、打瞌睡、做小动作等)或是听不懂,或是不感兴趣,下一步的工作要加倍努力。

7.选择最有可能加盟的客户重点突破,只要有一人购货就能带动其他人加盟或定货。

8.告诉客户我们有良好的售后服务,会定期回访,以消除后顾之忧。

9.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结合会场优惠政策,选择赠送产品,并帮助客户计算:在此种优惠下,客户怎样做最合适。

10.巩固成交。成交后向客户讲解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提醒客户应做好哪些工作,让客户加盟后感觉到很值得。

演示会后

1.演示会后两天内,对加盟或购货的客户进行电话跟踪。

2.对加盟客户及购货的客户进行技术指导及拜访。

第一次回访:加盟会后两天,询问是否有人使用,指导使用方法,对可能会出现的反应如何处理等。

第二次回访:进货后七天,询问是否有顾客做脸,如出现疑问进行正确辅导,增强顾客继续使用的信心。

第三次回访:进货(加盟)后半个月,询问美容院经营情况,加强客情关系,发展忠诚客户。 

3.正确对待客户退换货及客户抱怨

(1)耐心听取客户的反映,寻找退换货的真正原因,进行针对性的解释。

(2)对正常反映,要从专业角度认真地、实事求是地提供咨询服务。

(3)对坚持要求退换货的客户,应满足其要求,尽量予以退换,态度热情、诚恳。

(4)对抱怨的处理:A。专注倾听,确认内容;B。真诚道歉,询问期望;C。承认实际问题,显现关心;D。冷却事态,记录事实;E。协商处理办法;F。追踪与反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