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美容导师的仪容仪表</font>

2009.10.10 出处:新浪博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导师如果装扮得体,则容易让顾客产生好感及兴趣,并容易被顾客所接受。当你建立起良好的专业形象时,你在顾客或者其他人眼中也变的更有价值,被人看重。

9.健康的生活方式

身体健康的人通常拥有完美无暇的肌肤,富于光泽的头发,以及明亮的眼睛。然而,健康的身体源于健康的生活方式。

10.言谈举止

美容导师与顾客交谈或咨询时,语音应轻柔、自信、礼貌、热情、有耐心。在语言上把握好度,切勿给人有急躁、厌烦、言辞夸张的感觉,不要与顾客谈论一些有争议的话题。举止应大方得体,切忌在客户面前说脏话、行为不检点,或吃口香糖、零食等。

11.学会微笑

不同的笑容适合不同的场合,不同的对象,笑是最好的语言。

12.掌握交谈礼仪

交谈时要讲究礼节礼貌。知礼会为你的交谈创造一个和谐、愉快的环境。讲话者,态度要谦逊,语气要友好,内容要适宜,语言要文明;听话者,要认真倾听,不要做其他事情。这样就会形成一个信任、亲切、友善的交谈气氛,为交谈获得成功奠定基础。

13.保持高雅的仪态(站姿、坐姿、行姿)

站姿:站立是人最基本的姿势,是一种静态的美。站立时,身体应与地面垂直,重心放在两个前脚掌上,挺胸、收腹、收颁、抬头、双肩放松。双臂自然下垂或在体前交叉,眼睛平视,面带笑容。站立时不要歪脖、斜腰、曲腿等,在一些正式场合不宜将手插在裤袋里或交叉在胸前,更不要下意识地做些小动作,那样不但显得拘谨,给人缺乏自信之感,而且也有失仪态的庄重。 

坐姿:坐,也是一种静态造型。端庄优美的坐,会给人以文雅、稳重、自然大方的美感。正确的坐姿应该:腰背挺直,肩放松。女性应两膝并拢。双手自然放在膝盖上或椅子扶手上。在正式场合,入座时要轻柔和缓,起座要端庄稳重,不可猛起猛坐,弄得桌椅乱响,造成尴尬气氛。不论何种坐姿,上身都要保持端正,如古人所言的“坐如钟”。若坚持这一点,那么不管怎样变换身体的姿态,都会优美、自然。

起姿:行走是人生活中的主要动作,走姿是一种动态的美。“行如风”就是用风行水上来形容轻快自然的步态。正确的走姿是:轻而稳,胸要挺,头要抬,肩放松,两眼平视,面带微笑,自然摆臂。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