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要做哪些事?

2012.02.13 出处:中国美容院门户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招聘公司对于来应聘的人员通常会问同一个问题:你认为作为一名导师应该做些什么?大多数人的回答都不全面。一脸的茫然告诉他们,这些人对于导师的工作任务太不明确,他们不能很好的胜任导师的工作,那么,美容导师究竟应该干什么呢?

有多年导师经验的赖小姐告诉说:首先美导代表公司形象,是公司对外的窗口,要给代理商、美容院宣传企业文化。其次美容导师是连接公司与代理商或美容院的一个锁链,他们需要对代理商,加盟院进行业务培训,还要不断学习新的东西来充实自己,掌握销售知识、策划知识、培训技巧、产品知识、技术手法、美容院促销、美容院诊断、招商会以及美容的相关技巧等等,另外,一个合格的美容导师还有义务收集本行本业的相关信息,提供给领导者,做到知己知彼。

目前我国美容导师存在的问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化妆品公司老板告诉了我们他看到的问题:我们目前大多数美容导师的作用还仅仅局限在传播技术和售后服务这块,而她们本应有比这更大的能力。

由于目前我国的美容行业正在发展之中,对于美容导师还没有正规的培训,导致了大多数美容导师并不能满足老板的要求,主要问题有:

1、美容导师的文化水平仍然有待提高。其实现在已经有许多高学历人才加入到美容行业,但是多年来的行业人员构成并没有大的改变,所以我们的行业人员在学习专业技能同时,还应该抓紧时间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

2、责任心有待加强。我认为,一个人不管你的野心有多大,只要你在一个岗位一天,你就应该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否则就肯定干不了事。然而目前许多美容导师缺少的就是主人翁的责任感,他们会尽力去干好自己认为该干的事,却不愿意从主人翁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3、目前美容行业的工薪体制养出了一批“懒人”。一个美容导师的工资结构一般为:底薪+提成+补助。而且,美容导师下到市场后,美容院还会提供食宿。这样,一个美容师一个月只要出差一次就可以拿到3000块以上的工资,他们很容易满足现状,变得懒惰起来。

我认为我们的工薪体制应该改一改,降低基本工资或者干脆取消,直接从提成中体现个人收入。当然这并不是要降低美容导师的工资水平,他们的辛苦我们都是知道的,这样的改制只是为了更好的体现按劳分配,你做了多少工作你就能得到多少收获,相信这也是许多美容导师的心愿。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