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合格的美容导师能胜任哪几种角色?

2014.08.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夏莹

对出色的美容导师能够胜任多种角色,在美容顾客心中树立自己的形象,增添顾客对自身的信任度、好感度和权威性,培养出一批忠实的顾客。下面,就来揭秘一下合格的美容导师能胜任哪几种角色吧。

对出色的美容导师能够胜任多种角色,在美容顾客心中树立自己的形象,增添顾客对自身的信任度、好感度和权威性,培养出一批忠实的顾客。下面,就来揭秘一下合格的美容导师能胜任哪几种角色吧。

一、皮肤医生的角色:诊断准确,表达婉转,确立权威

一位新顾客来到美容院,美容导师应先以看到的顾客的皮肤状况、性质、肤色,来判断她属于哪一类型的皮肤,面部的瑕疵、肤色偏白、黄、黑,非常迅速的为顾客定位,就好像医生一样,病人看病时,医生切脉后得知什么原因引起的什么病。

首先美导应在顾客面前建立你的威信,让顾客从心里感到美导的确了不起。美导在为顾客服务时,要求语言的表达方式应婉转些,每个人脾气、性格不同,在接受美导的表扬与批评时心理承受力也不同,美容导师不妨采用重点表扬其优点。

举例:你的皮肤看起来挺好的,但唯一遗憾的是面部有一点色斑、暗疮、皱纹等问题。如果你能给我一点时间,我相信一定会给你一个新惊喜,要求顾客在家配合治疗。

二、美容老师的角色:知识丰富,表达清晰准确,居高临下,左右顾客的思维

一般的美容导师扮演老师的角色时,知识丰富,表达清晰准确,在为美容顾客讲解时,好像教师在为学生上课一样,学生什么也不懂,专心的听老师教导。现在美导就好像是老师,顾客则似学生,老师通过专业知识为顾客分析皮肤上的问题。

举例:

顾客(学生)问:”面部的色斑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会形成色斑?平时应注意什么?使用什么样的化妆品?“

美导(老师)应该像老师般耐心、仔细回答:”面部色斑的形成,是由于表皮基底层中的色素细胞产生的,每个人都有黑色素细胞,区别在于色素细胞的比例不同。如果皮肤较黑则色素细胞的比例较高,反之则皮肤较白,色素细胞比例较低,主要功能就是当皮肤失去保护功能后,由于黑色素保护皮肤内脆弱的细胞被氧化,可能当黑色素操作发生故障时,则会造成色素失调的现象而导致斑的来临。造成色斑的原因有多种,外因:长期受阳光曝晒、使用不当化妆品、药物反应、外伤遗留的色素沉着等,内因:体内疾病、睡眠不足、饮食不当、自身的免疫功能等等。面部出现色斑是女性最头痛的问题,问题的出现有待于我们研究开发和及时治疗,色斑的出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日常治疗没有对症下药。”

美导通过专业知识以打动顾客,让美容顾客深刻的认识到色斑,同时也提高了你在顾客心目中的地位,左右顾客的思维。

三、传统美容导师角色:手法专业化、用语专业化、形象专业化

美容导师主要靠专业的手法和热情礼貌的服务来留住顾客,美容院主要靠老顾客,再通过老顾客带来新顾客这样循环规律。

美导在前面所扮演的大夫、老师角色,主要是通过正确的诊断皮肤、分析皮肤来建立美导在顾客心目中的地位,而美容导师的角色则是通过专业的操作让顾客亲身的感受到专业水平,并能陈述给顾客经常做皮肤护理的重要性,在我们美容院做护理可享受到优质服务和优惠政策,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护肤应注意什么等等,让顾客从心里感觉到美容护肤消费的重要性,并且能够学到许多关于美容方面的知识。

美容导师在为顾客服务的每一步都要讲解给顾客听,为什么要做到这一步。所有美容导师同样在工作,但业绩却各不相同,关键一点的区别,个人的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的不同,最终产生业绩的差距。所以,美容导师要注意自身形象的专业化,自身形象是美导取得顾客信任的本钱,而美容导师的工作业绩和保证个人经济的基础条件就是赢取顾客的信任,形象专业化不仅单指漂亮的外表,而且还要有一颗爱人如爱己的爱心。内外兼修的美容导师才能让顾客记住美容导师,信任美容导师,喜欢美容导师。

四、推销员的角色:把美容美体产品推销出去

专业的美容导师不仅有良好的形象,同时应具备知识和技术,通过专业护肤的手段达到销售化妆品的目的。美导需要扮演好推销员的角色。美导最有效的推销就是采取所谓的咨询式推销法来解决顾客的问题。美导必须帮助美容美体顾客,关心顾客,进而满足顾客的要求,美容产品并不会因为卖出而结束交易,它是一种建立在顾客与美容导师之间的长久关系。

一开始美导要做一名很有耐心的听众,从倾听中可以了解和判断美容顾客需要,进而提供令她满意的服务,因注意美容顾客的内心感受,记住:前面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最后的推销角色树立形象,为最后的成交奠定基础。把产品卖出去、和顾客成为朋友,才是美导最终的目的。对于美容导师而言,要求在从顾客走进我们的美容院到最后使美容顾客非常高兴的购买我们的美体产品,在这短短的时间里,美导需要扮演着四种不同的角色,并非一朝一夕能学会的,关键在于个人的理解和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当中。

 

相关阅读推荐:

美导必知:最容易赶走客户的话语

http://www.138job.com/shtml/SPguide/18408/92710.shtml

盘点美容导师必知的12种促销成交法

http://www.138job.com/shtml/SPguide/18408/92558.shtml

美导介绍产品技巧:快速吸引顾客购买

http://www.138job.com/shtml/SPguide/18408/92448.shtml

美导如何开发客源:最高效的签单方法

http://www.138job.com/shtml/SPguide/18408/92790.shtml

美导攻心术:掌控美容顾客购买心理过程

http://www.138job.com/shtml/SPguide/18408/92795.shtml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