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下店需掌握的五大要点

2014.11.27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可可 责任编辑:何艳媚

美容导师是企业文化的传播者,需要常常下店提供培训,除了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素质修养,美容导师还需按照什么思路来进行培训呢?下面小编告诉你下店时应该掌握的五大要点: 沟通、培训、策划、销售、催款。


美容导师是企业文化的传播者,需要常常下店提供培训,除了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素质修养,美容导师还需按照什么思路来进行培训呢?下面小编告诉你下店时应该掌握的五大要点:

沟通、培训、策划、销售、催款。

一、沟通

1、美导的职业操守

①指导:产品、技术、销售、店务管理、专业知识、处理顾客异议。

②引导:美容师的心态(积极的)、思维、对本品牌的认识。

③领导:人员管理、店务管理、顾客管理等各种管理及各种活动的安排。

2、沟通

①新店的沟通:

A.了解店内现有品牌与本品牌的关系(了解老板为何要加盟本品牌,对本品牌的认可度)。

B.了解顾客档案,对顾客进行分类,以便邀约销售。

C.了解老板的想法,选择重点培训内容及对美容院提出建议并给予解决方法。

D.了解美容师的素质,以便拟定合适的培训计划,并储备人才。

E.了解当地的消费习惯及能力,以便制定本次活动方案及内容。-

②老店的沟通:-

A.了解库存及销售情况。-

B.了解顾客的产品使用情况及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准备解答异议。-

C.了解美容师对本品牌的各种掌握程度(手法,产品用法,搭配,及销售技巧),必要时再培训一次。

D.了解老板的经营思路,给予建议和方法。

E.了解半年内本店各品牌的各种促销方案,以便于制定本次活动方案。

3.注意事项:

①不谈论私人的和工作无关的问题,不谈论其他市场的折扣、薪资问题。

②不谈论对公司老总或公司评判问题,时刻维护公司形象,保持公司机密。

③和美容师或老板娘保持距离,记住:你永远是敬爱的,不是亲爱的。

④最好的沟通方式是站在对方的角度,说出我想要说出的话,达到我想要达到的目的。最有效的沟通是将方向放在目的上,而不是情绪上。

二、培训

1.首先明白这次下店培训的内容和目的。

2.让老板认可、配合你,灌输磨刀不误砍柴工的理念。

3.培训的内容

①本品牌的专业知识、手法、技能、销售、沟通技巧以及如何处理顾客异议。

②美容师个人礼仪以及接待顾客的礼仪。

③店务管理:日常操作流程、清洁、晨会、夕会。

人员管理:顾客档案管理(预售档案)、美容师管理。

库存管理:进货量、出货量、货品存放。

④可适当讲解与美容相关的各种知识。你懂得的东西越多,销售就越容易。

(如:中医、营养、饮食、手诊、面诊、色彩)。

⑤、美容师的观念和思维(美容行业的发展、走向、正确积极的心态,选择美容行业的优势和选择本公司品牌的理由,个人的未来发展个别沟通)。

4.培训的注意事项

①要求全员培训(老板和店长是最好的复制者)。

②在培训时一次不要讲太多,每讲一次一定要巩固,考核。

③一定要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味的讲解产品及专业知识,最好的生动性就是举例说明。-

④培训的目的是为了销售,培训时可多讲销售实例。

⑤寻找一到两个能力强的美容师重点培养并复制。

三、策划

1.活动前调查期(利润是设计出来的,不是做出来的)

①活动调查:上次活动的时间、品牌、具体方案、活动类型、销售金额、顾客名单。

②客源调查:

A.到店率:找出有效客源(每月到店3次及以上的顾客)。

B.消费额度:找出真正能让你赚钱的顾客(即A类顾客)。

③项目或产品调查:

A.项目的人数:找出必须项目或产品(40%的顾客消费的项目或产品)

B.项目种类:找出真正能让你赚钱的项目或产品

2.活动策划期(任何一种活动方案都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分析:①、营业额减少是因为顾客来店次数减少(季节、天气、环境)。

②营业额减少是因为有效客源减少,新客源少,老客源流失。

③营业额不上升是因为客人消费档次低,服务项目或产品不全、品少。

④美容师工没有学习机会,工作没有积极性。

结论:①、增加顾客到店率,快速消耗顾客产品使用周期。

②增加新顾客,提升店内知名度。

③提高顾客消费档次(C升B,B升A),增加项目或产品。

④让美容师在活动中成长学习。

3.制定活动方案(任何一个方案都不会适合所有的人,要有针对性)

①增加到店率:每月到店四次的顾客可送XX产品、XX项目、XX特价。

限时优惠:上午X点之前,每周星期X做护理或买产品。

②增加新顾客提升知名度:老顾客带新顾客(半年与三年的顾客,半年会带新顾客)。

可做小、中型的沙龙会,大型的答谢会。

③提升消费档次,扩充顾客的消费项目或产品:储值卡、综合卡。

4.执行活动方案

①对顾客进行A、B、C分类。 

②教会美容师邀约顾客的话术。

③销售产品或卡项的话术及相互的配合。 

④人员的合理安排及分工。 

⑤制定合理有效的奖励方案。

⑥安排整个活动的流程及细节。

5.注意事项

①尊重当地习俗或消费习惯。 

②主打产品最好不要送,可做体验。

③要考虑顾客、老板、美容师及本公司的利益。

④活动日期的安排一定要符合顾客的时间,开会时具体时间要提前半小时。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