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新手美导拜访潜在客户的具体流程

2016.03.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导拜访客户的流程有哪些?拜访新客户与老客户有什么区别?对有经验的美容导师来说,这些都不是什么难事,但对毫无经验的新手来说,这些都是难事!怎么解决这个难题呢?可以参考以下列举的拜访客户流程。


美导拜访客户的流程有哪些?拜访新客户与老客户有什么区别?对有经验的美容导师来说,这些都不是什么难事,但对毫无经验的新手来说,这些都是难事!怎么解决这个难题呢?可以参考以下列举的拜访客户流程。

一、了解被拜访对象的情况

美导要成功“拿下”客户,就得摸清对方的情况,要了解的方面包括:

·个人经历,包括出生日期

·家庭成员

·喜欢的体育运动

·欣赏的名人

·爱好

·喜爱的书籍

·喜爱的电影

·喜爱的食物

·不喜欢的事物

·梦想、愿望以及目标

了解这些信息后,就可以寻找“共同点”,再与客户分享。如果没有,也请不要伪造共同点。谎言终究会被识破。要建立共同点,真实才是关键。共同点的建立可以在私人会面时完成,例如午餐、晚餐,甚至一杯咖啡的时间。

二、随时掌握竞争对手情况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美导在拜访客户之前,不仅要了解客户,还得了解竞争对手的情况,包括销售情况,一般客户对他们的评价,相关产品的最新变动及产品信息,等等。

三、做好严密的拜访计划

不是每次拜访都会有效果,无意义的拜访越多,效率就会越差,成功销售来自于每一个小关键的掌握,在拜访前先确认这些事:

a.客户时间是否预约了,出门拜访前是否再次确认时间。

b.工具是否备齐,要什么没什么只会浪费你和客户的时间。

c.此次拜访的目的是什么?要收集的客户信息有哪些?主目标是谁?

d.拜访的区域是否规划好,时间要花在与客户沟通上而不是花在交通上。

四、准备好交谈的话题

出门前先想好交谈话题,预防冷场,也要做好心理准备,对于对方的询问和杀价要有对策,做到心中有数。

关于拜访的注意事项,可以点击查看《美容导师见客户的6个注意事项》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