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如何考察美容师的工作业绩?

2009.04.27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师作为美容院员工的主要组成部分,是直接影响顾客的关键岗位,它需要相对稳定的人员队伍,和与此对应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而对于美容师的考核,正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店长对美容师的考核,应当结合多方意见进行,正如360度绩效考核体系一样,从多方着手,衡量美容师的日常工作以及绩效。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工作经历和成绩:工作经历和工作成绩当然是最主要而且最客观的因素。业绩的考核对于承担销售工作的美容师来说尤其重要。

二、内部意见:也就是其同事或者有联系的人员的看法和印象,这些意见可以剔除你的一些主观因素,当然,店长在利用这些意见判断时,也要剔除其中的一些主观因素才行。

三、外部意见:可以从美容院的固定客户或是美容师的指定顾客那里,去了解美容师的日常工作与服务情况。

四、个人意见:征求员工对个人的看法。“性格决定命运论“虽然有其偏颇之处,但现代社会心理学表明,当一个人在头脑中经常把自己想象成某种人时,他的言语和行为就会自然表现出该人的倾向,他的人生道路会自然不自然地朝着该方向发展,员工对自己的评价有时便可反映出他的一种努力倾向。

另外,店长对美容师的考察和评价,还可以在平常的生活中观察到。一个人在工作中可能有所隐瞒,但是在平常生活中的一些不经意的细节中可以洞察到他的本性。但是从生活细节上去观察人、识别人,通常会带有很大的经验性,这就要求店长要具备敏锐的眼力,发现别人不容易发现的特点,能在转眼即逝的言行中发现某个人的隐蔽特征。但是也不能以偏概全,单从一件事上来下定论。在员工的工作绩效上应该以一个时期的多件事情进行考核。

在一个美容院里,美容师比较多,美容师之间的关系协调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正常的工作氛围、工作效率和销售业绩。美容师除了提高自身修养,与同事团结友好相处之外,美容院制定美容师之间良性的竞争机制也很重要,要体现公平竞争的精神,美容师的考核至少应该是业绩和工作表现(工作主动性、同事关系、工作配合度、进步趋势等)两方面的综合结果,避免只以业绩来分高下的办法,这样的机制可以减少许多合作上的摩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